新浪体育 网球

体育新书《曲径通“优”》座谈会在京举行 郑洁助阵

新浪体育

关注

又一本飘着油墨香的体育书籍《剪报简报 曲径通“优”》问世。11月6日,有关方面领导、嘉宾和媒体记者聚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与作者张耀光一起座谈体育宣传与体育发展的新型互动关系。

出席座谈会的有,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会长、前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万伯翱;北京元老网球协会主席、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俞晓松;原中国女垒主教练、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台盟中央副主席、原全国政协常委李敏宽;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高超;中国老年体育协会副主席、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李有林;青岛市新兴体育俱乐部总经理刘建新等。

中国第一位网球大满贯冠军获得者郑洁、原国家男网选手张宇、原国家女垒主力队员闫芳、太极拳全国冠军刘元英等老运动员代表,也兴致勃勃地赶来参加座谈会。

作者张耀光是本报资深记者、前本报竞技新闻中心主任,几个月前刚刚走下工作了33年的岗位,随后即全力以赴投入这本书的编辑出版工作。自上海体育学院毕业来到中国体育报后,张耀光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自此没有换过第二份职业,正因为有对体育新闻工作的热爱与执着,才使得他在体育新闻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了许多表彰和奖励。

在他最为擅长也持续时间最长的网球报道方面,更是独树一帜,颇具影响力,受到李娜、郑洁、张宇、夏嘉平、张九华等运动员的肯定,并且还受到王福章、贺东波等著名网球教练员和资深裁判员张文尧的称赞。而网球之外的高尔夫、篮球、手曲棒垒等项目的报道,也得到读者的好评。同时,在全民健身宣传领域,张耀光也给予了极大的热情与倾斜,从他的这本书中即可窥斑见豹。可以说,这部集选作品虽然基本上涵盖了作者在中国体育报等媒体上的大部分报道文章,但由于篇幅所限,还是挂一漏万的遗珠不少。

座谈会上,来宾们纷纷对此书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并畅所欲言地交换交流了读后感,并分享了与作者在漫长体育生涯中的难忘友情。

会上,张耀光向中国体育报业总社赠送了该书后,也表示准备将一批书赠送给母校上海体育学院和全国各大体育院校。同时,他还将向国家体育总局对口帮扶地区山西省繁峙县有关部门赠送一部分此书。

《剪报简报 曲径通“优” 》一书由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新华书店发行。据人民体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樊振杰介绍,本书系该出版社今年主要推介书目之一。(明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