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珠海赛王蔷连丢两盘不敌澳洲猛女 无缘今年第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4日 2018年WTA珠海超级精英赛女单决赛,王蔷没能再创历史,以3-6/4-6输给了澳洲姑娘巴蒂,无缘今年第3冠。巴蒂则拿到了今年第二冠、生涯第三冠,这也是她最高级别女单冠军。

王蔷的今年珠海赛进程颇有戏剧性。在小组赛,她先是三盘惜败给头号种子卡萨金娜,随后逆转击败了凯斯,列小组第二无缘出线。不过由于凯斯因伤退赛,这样根据规则,小组第二的王蔷幸运替补进四强。昨天的半决赛,王蔷发挥出色,连下11局以6-2/6-0前世界第一、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鲁扎,打进了生涯最高级别女单决赛,也成为珠海赛举办四年来第一位打进女单决赛的中国人。凭借这场胜利,王蔷的排名将首进TOP20。

今天她决赛的对手是澳洲猛女巴蒂,后者同样在小组赛取得1胜1负的成绩,最终凭借净胜局一局的优势力压同为1胜1负的萨巴伦卡和加西亚出线。半决赛,她逆转击败了卫冕冠军格尔格斯,继悉尼和诺丁汉赛后打进了今年第三个女单决赛。

两人在今年斯特拉斯堡红土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巴蒂两盘取得了胜利。

直击珠海赛决赛王蔷0-2巴蒂

今天首盘一上来,巴蒂就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连破王蔷两个发球局又成功保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局,以4-0遥遥领先。此时,王蔷开始提升状态,她在回破成功后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7局她更是直落四分破发得手,连拿三局后将比分迫近。

不过接下来这局,王蔷在拿到局点的情况下没能保发,巴蒂在第三个破发点抓住机会,再度破发后迎来了发球胜盘局。最终澳洲姑娘成功保住第9局,以6比3先拔头筹。

第二盘开局1-1平后,双方都挽救了破发点保发,战成2比2平。第6局,巴蒂在0-30落后情况下保发,随后她很快取得了破发,以4比3反超比分。接下来两局,两人都完成了保发,巴蒂以5-4迎来了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澳洲姑娘顶住了压力,凭借赛点上在网前的单手反拍斜线得分,最终以6比4拿下比赛。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