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珠海赛王蔷送蛋双杀前NO.1 打进生涯最高级别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3日 2018年WTA珠海超级精英赛,因为凯斯退赛才替补进入半决赛的王蔷在开局1-2后连下11局,最终以6-2/6-0双杀前世界第一、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鲁扎,打进了生涯最高级别女单决赛,也成为珠海赛举办四年来第一位打进女单决赛的中国人,将和巴蒂争冠。

王蔷在今年珠海赛小组赛先是三盘惜败给头号种子卡萨金娜,随后逆转击败了凯斯,1胜1负列小组第二无缘出线。不过凯斯在今天因伤退赛,这样根据规则,小组第二的王蔷幸运替补进四强。

自美网后,王蔷在参加的六项赛事中都至少杀入了四强(广岛四强、广州冠军、武汉四强、北京四强、香港亚军),本周她的排名处于新高NO.22。首次来珠海参赛的穆古鲁扎在今年小组赛颇为艰难,在逆转击败了张帅之后又挽救三个赛点险胜塞瓦斯托娃,两连胜晋级四强。

两人在今年香港赛半决赛交手过,当时王蔷6-7/6-4/7-5逆转险胜。

直击珠海赛王蔷2-0穆古鲁扎

今天首盘开局,王蔷先是在第4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随后经过5次平分,在第三个破发点上抓住机会,以3比2反超了比分。接下来两局,王蔷再接再厉,连保带破后将比分拉开到5比2的遥遥领先。在love 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后,王蔷以6比2先拔头筹。

第二盘,王蔷继续势不可挡,连破穆古两个发球局,以3-0遥遥领先。随后两局,穆古仍然没能找到状态,王蔷则是继续高歌猛进,连保带破以5比0遥遥领先。第6局,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王蔷连下4分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比0取得了胜利,打进了今年第4个女单决赛。

中国选手单赛季WTA女单决赛数:

1、李娜 4个 2012和2013年(都是1胜3负)

1、王蔷 4个 2018年(2胜1负 待定)

3、彭帅 2个 2017年和2008年(1胜1负和0胜2负)

3、郑洁 2个 2005年和2006年(1胜1负和2胜0负)

在单赛季WTA女单半决赛数:

1、李娜 8个2013年(4-4)

2、王蔷 7个 2018年(4-3)

3、彭帅 5个 2011年(1-4)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