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珠海赛两对中国组合皆取首胜 均1胜1负无缘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3日 2018年WTA珠海超级精英赛女双较量,中国组合蒋欣玗/杨钊煊以6-3/6-4完胜日本组合二宫真琴/加藤未唯,取得本次比赛首胜。

今天两对中国新生代组合先后亮相华发中心球场迎战强敌。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双打比赛中,中国双打好手杨钊煊搭档蒋欣玗迎战日本组合二宫真琴和加藤未唯。

比赛伊始,两对组合都快速进入到比赛状态中,中国组合第一个发球局就陷入焦灼中。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蒋欣玗和杨钊煊艰难保发。第四局,日本组合出现起伏,中国小将抓住机会实现破发,将比分率先拉开到4-1。虽然此后日本组合提升了自身状态,在第七局实现回破,但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又再度失守。这样中国组合凭借多一次破发6-3拿下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日本组合率先发球,二宫真琴和加藤未唯并未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两人在第二盘盘初连保带破取得3-1领先。落后的中国组合及时调整状态,两人利用娴熟的配合,突破日本选手的防线,连下四局,5-3反超比分,随后双方各自保发,这样中国组合以6-4再下一盘击败对手,获得三角梅组第二,遗憾与决赛擦肩而过。

乌克兰姐妹基切诺克组合小组两胜保持不败位列第一,晋级双打决赛,而日本组合两负位列第三。    

另一场比赛,汤千慧/荀芳颖3-6/6-3/10-6逆转击败青山修子/马洛扎娃,以1胜1负成绩位列小组第三。

北京姑娘荀芳颖和四川姑娘汤千慧今天第二个亮相华发中心球场,她们将迎战跨国组合青山修子/马洛扎娃,为小组出线而奋力一搏。

本场比赛跨国组合率先发球,前七局双方均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来到4-3,青山修子/马洛扎娃领先。第八局,中国组合的发球局,两位小将出现起伏,非受迫性失误增多。青山修子/马洛扎娃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又在随后的发球胜盘局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保发,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占得先机。

第二盘,中国小将组合及时调整状态,在第三局顶住压力,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在接下来对手发球局成功逼出破发点,并利用对手失误完成破发,取得3-1领先。此后中国组合顶住对手的疯狂反扑后,6-3扳回一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抢十局,双方展开激烈争夺战至3-3。此后中国组合抓住关键机会完成迷你破发8-3拉开分差,此时跨国组合已无力回天,6-10交出比赛胜利。

汤千慧/荀芳颖2-1力克跨国组合,不过还是和决赛擦肩而过。百合花组中,三对组合均是一胜一负,不过青山修子/马洛扎娃还是以多赢一盘的优势位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