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蔷本赛季第9胜TOP20 相信自己能越来越出色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珠海 -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8赛季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展开最后一天小组赛较量。中国金花王蔷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展开强势反击,最终以1-6 6-3 6-1强势逆转前美网亚军凯斯,终结了今年对后者的两连败,以一场胜利为突破性的2018赛季收官。

不过,根据净胜盘来计算,凯斯成功锁定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其余三席分别归属穆古鲁扎、巴蒂、格尔格斯。

王蔷今年与凯斯两次交手都没能取胜,但今天的比赛中她完成逆转,将自己本赛季在中国的战绩刷新至18胜4负,其中包括南昌和广州的两个冠军。

“我从来没有赢过凯斯,而这一次我做到了,”王蔷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所以如果我能延续这样的表现,我相信自己会变得越来越出色。”

“第一盘她打得很强势,”王蔷补充说,“我的回球一旦出浅,她马上就会抓住机会发动进攻。我找不到什么太好的办法。不过到了后半程,她的发挥有所下滑,给了我反击的机会。”

比赛伊始,凯斯状态大好,用自己强劲的正拍进攻加之无懈可击的接发表现连连取得破发,很快便建立了5-0的巨大优势。第六局王蔷挽救一个盘点艰难保发,避免了吞蛋的结果。

但美国姑娘并没有让这一局缠斗影响自己炽热的手感,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发出本场第一记Ace球带出三个盘点,紧跟着又是一个正手斜线制胜分拿下首盘。王蔷共发出11个二发,而凯斯取下了其中的10分。

第二盘第三局,中国金花击球挂网给了凯斯一次破发。但美国姑娘正手端开始出现失误,送出本场比赛第一个发球局,2-2,比分被扳平。

凯斯在下一局再度完成破发,但来到自己的发球局却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五分回破。此后王蔷开始提升状态,一板轻巧的反拍让她成功保发,暂时结束了这持续四局的破发大战。

忽然之间,中国一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第三度破发将比赛带至自己的发球盘局。虽然凯斯用一记正拍直线救回一个盘点,但王蔷兑现第二个盘点扳回一城。

决胜盘中王蔷展现了自己顽强的拼搏精神,首局就以love game实现破发。下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又在凯斯的发球局中凭借高质量的接发再度破发,取得3-0的领先。

第五局美国姑娘终于完成保发,接下来又在王蔷的发球局中拿到连续两次破发机会,但中国金花全部化解,并以两个正手制胜分将比分带到5-1。最后一局接连两个漂亮的接发让王蔷取得最终的胜利,完成本赛季对Top20的第九胜。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