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网坛传奇格拉芙再续珠海情缘 携王蔷上演机坪网球秀

新浪体育

关注

由中国网球协会、珠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华发集团连续第四年承办的2018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激战正酣,将于明天迎来单、双打决赛的巅峰对决。与此同时,令人倍感惊喜的是,赛事全球形象大使、网坛传奇施特菲·格拉芙女士,连续第三年莅临珠海,为赛事增光添彩。

今天上午,格拉芙携手中国女子网坛目前排名最高的球员王蔷和比利时名将梅尔滕斯等,在航空工业通飞珠海通用航空研发制造基地(以下简称“航空工业通飞珠海基地”)的停机坪,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机坪网球秀。珠海华发集团党委书记兼副董事长徐荣,珠海华发现代服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钰,珠海华发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吕品德;航空工业通飞珠海基地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熊贤鹏,航空工业通飞珠海基地总经理赵静波,航空工业通飞珠海基地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雪松等领导一并出席了本次活动。

珠海赛格拉芙出席活动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格拉芙不仅和王蔷搭档,以7-3取得迷你网球秀的胜利,还与“鲲龙”AG600的研发制造团队一起,进行了趣味网球互动。尽管领域不同,但这场跨界的网球交流趣味盎然。主办单位华发集团、航空工业通飞珠海基地的高层及格拉芙一起,与“鲲龙”AG600研发制造团队进行交流。格拉芙还和研发制造团队互赠精美礼品,互相致以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对于这次的跨界联手,格拉芙得以在“鲲龙”AG600前挥拍造势,航空工业通飞珠海基地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熊贤鹏表示:“非常高兴这次与华发集团共同促成此次格拉芙等球员在珠海通用航空研发制造基地的网球秀,AG600与WTA超级精英赛都是珠海重要的名片,这次合作也将加强双方的联系,希望珠海能够发展越来越好。”

此次机坪网球秀以我国最新研发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鲲龙”AG600为背景。格拉芙优雅且自信地挥拍,和大气磅礴的“鲲龙”AG600交相辉映。这一刻,网球运动的无穷魅力和航空科技的迷人成果璀璨相照,带给人们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

“鲲龙”AG600水陆两栖飞机,是中国“三个大飞机”之一,是我国为满足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而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和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对提升国产民机产品供给能力和水平,有效促进我国应急救援航空装备体系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助推海洋强国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该飞机采用悬臂式上单翼、前三点可收放式起落架、单船身水陆两栖飞机布局形式,选装4台国产涡桨6发动机,机长36.94米、翼展38.8米、机高12.1米,最大起飞重量53.5吨。

2017年12月24日、2018年10月20日,“鲲龙”AG600先后在广东珠海金湾机场和湖北荆门漳河机场成功完成陆上首飞和水上首飞。在今年11月6日至11日于珠海举行的每两年一届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鲲龙”AG600也将亮相参展,与公众见面。

作为22届大满贯女子单打的冠军得主,德国传奇格拉芙的网球生涯充满了熠熠闪烁的荣耀。她于1988年达成了年度金满贯的伟大成就,由她所创造的公开赛年代以来世界排名第一周数最长的记录(377周)至今无人打破。完成职业生涯的华丽谢幕后,格拉芙热心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和网球运动的全球推广。赛场上,格拉芙优雅不凡的女王英姿,至今仍萦绕于球迷脑海中;赛场下,她身体力行,平易近人,令人们深切感受到其出众的人格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格拉芙第三次以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全球形象大使身份来华。2016年,格拉芙亮相被誉为“世界奇迹”的珠海地标建筑港珠澳大桥,一袭白衣完美诠释优雅典范,瞬间激活了球迷们的往昔记忆,也刷新了年轻球迷对于网球魅力的理解和感悟。去年,格拉芙携手赛会球员代表帕芙柳琴科娃,登上了珠澳地区第一高楼——珠海中心,为全世界球迷带来了一场生面别开的330米高空网球表演赛。而此次的机坪网球秀,也代表了华发集团和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对中国网球借力腾飞、展翅翱翔的美好祝愿。格拉芙的每一次现身都踩在珠海和时代发展的脉搏之上,都见证了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三年以来,格拉芙灵动的身姿、娴熟的网球技艺,已经和珠海的碧海蓝天融为一体,留下了一幅幅经典迷人的画面。与此同时,格拉芙也将珠海这座城市的响亮名字和浪漫形象传达、展示给了全世界。

珠海作为联结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以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为载体,通过文体互通带来更多的人心互通,将港、珠、澳三地的力量与智慧融合,更好地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为提高中国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实力注入珠海精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