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神逆转!凯斯退赛王蔷进珠海赛四强 规则解读原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2018年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展开半决赛日的较量,在单打半决赛前美国选手凯斯突然宣布因伤退赛,王蔷替补进入正赛,对于这一结果,网友展开热议,认为穆古鲁扎应该直接不战而胜进决赛,那么王蔷进四强到底依据什么,一起来解读一下。

凯斯昨晚在拿下一盘即可进四强的情况下,先赢一盘后输两盘,不敌王蔷,但是根据排名她仍然是小组第一,进入了四强,抽签结果显示她将与穆古鲁扎争夺决赛权,不过在当时的比赛后半段,凯斯的身体就有些出现问题,最终在赛前她召开发布会,宣布由于左膝伤势提前退赛,而目前杜鹃花小组的第二名王蔷将在今晚19:00 对战穆古鲁扎。

凯斯在退赛声明中说:“我很抱歉提前退出这项赛事。珠海是一个非常棒的城市我也很喜欢在这里的粉丝面前打球,因此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感谢你们所有人的支持,我们2019年再见。”

不过凯斯退赛后,为什么不是她的对手穆古鲁扎直接晋级决赛,而是替补进去呢?我们来看看珠海赛的规则(如图):如果任何球员在半决赛赛前退赛,那么该球员所在的小组第二的选手将替补进入半决赛。

因此珠海赛的这一决定是完全有规则而循的,并不是因为第二名是王蔷或者是其他中国选手,才会做出这一决定,因为规则事先清楚明了,因此对于半决赛双方来说,也都是公平的。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