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武网王蔷力克前世界第一普娃 首胜TOP8再进16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 2018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较量,近来状态火热的新晋中国一姐王蔷以6-1/3-6/6-3击败了刚在东京夺冠的8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为去年武网失利复仇的同时也连续两年在这里打进16强。

王蔷最近几个月势头不错,先是在南昌夺得生涯首冠,随后成功卫冕亚运会金牌,在美网则是首次杀入第三轮。在9月的亚洲赛季,王蔷先是在广岛杀入了四强,随后在广网连胜五场再夺一冠,排名来到新高NO.34,成为新的中国一姐。本周来到武汉,王蔷首轮击败了去年四强萨卡里,今天她的对手是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两人在去年武汉交手过,当时王蔷仅得三局遭到了横扫。

武网王蔷2-1普娃

今天首盘第一个发球局,普娃就发出了三个双误遭到了破发,虽然她马上回破得手,但在接下来几局的发球还是不在状态。王蔷则是延续良好手感,连续破掉了对手三个发球局,最终以6比1先声夺人。

第二盘开局互破后,普娃的状态有所提升,她连破带保后以3比1领先。接下来两局,捷克人再接再厉,再度连破带保以5比1遥遥领先。盘末阶段,王蔷离开球场接受了医疗暂停。回到球场后,虽然王蔷破掉了对手发球胜盘局,但还是没能保住随后一局,以3比6丢掉第二盘。

决胜盘,王蔷再度展开攻势,她在第三局love game取得破发,保发后以3比1领先。普娃也没有放弃,她先是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随后取得回破,顽强将比分扳平。不过关键时刻,王蔷还是顶住了压力,她在第7局再度破发得手,并在随后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以5比3领先。普娃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没能顶住压力,最终王蔷以6比3取得了胜利。

这是王蔷生涯击败的排名最高球员,也是她第3胜TOP10(NO.10沃兹和NO.9大威)。普娃对中国球员一波10连胜遭到终结(总21胜3负,还输给过李娜和彭帅)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