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成都赛吴易昺苦战三盘不敌加新星 无缘第二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2018年ATP250赛事成都赛展开男单首轮的较量,中国选手吴易昺对阵幸运落败者、加拿大新星阿利亚西姆,最终在苦战三盘后以3-6/7-6(2)/1-6不敌对手,无缘巡回赛正赛首胜。

吴易昺在抽签仪式上亲手给自己抽到了张择作为首轮对手,但张择在赛前因伤退赛,因此他的首轮对手变成了加拿大新星阿利亚西姆,后者今年上升势头明显,是男子00后大师赛正赛首胜得主,这是一场遭遇战,但吴易昺仍面临艰巨考验。

首盘比赛,两人开局各自保发,吴易昺率先在第5局拿到破发点,但阿利亚西姆在关键时刻稳住心态,挽救之后惊险保发,取得3-2的领先,随后他抓住吴易昺失误过多的机会在第6局打破僵局,第7局两人展开鏖战,阿利亚西姆在40-0的情况下被吴易昺拖至平分,此后两人你来我往,阿利亚西姆挽救了破发点后保发,以5-2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吴易昺3-6先丢一盘。

第二盘,吴易昺开局在底线稳扎稳打减少自身失误,终于等来了机会,在第二局破发后取得3-0的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吴易昺5-2领先,但是阿利亚西姆展开反扑,连赢三局追至5-5,第11局,吴易昺在0-40落后情况下连得5分保发,避免陷入被动,随后对手也顺利保发,将比赛带到抢七。抢七中吴易昺发威以7-2拿下。

决胜盘的较量,阿利亚西姆卷土重来,开局连保带破取得3-0的领先优势,此时吴易昺似乎感觉手腕有所不适,叫了医疗暂停,重新上场后吴易昺保发成功,但随后他再次连丢3局,以1-6告负,无缘晋级。

另一场比赛,中国台北的曾俊欣在自己生涯首个巡回赛比赛中以6-3/3-6/4-6遭弗里茨逆转,无缘获胜。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