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武网科娃完胜塞国一姐晋级16强 荷兰一姐遭淘汰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武汉 -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8赛季武汉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两届赛会冠军、5号种子科维托娃展现出良好状态,以6-3 6-4完胜塞尔维亚一姐克鲁尼奇,顺利晋级16强。

科娃在2014年成为了武网元年的冠军,两年后又在这里再度捧杯,是武网历史上成绩最出色的球员。不过,在与克鲁尼奇此前的唯一一次交锋中,捷克名将是失利的一方,曾在2014年美网第三轮被对手爆冷淘汰出局。但此番再战,科娃仅用时1小时20分钟就轻松取胜,成功实现了复仇。

“当然,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科娃赛后说道,“我上一次跟她交手时输给了她,她的打法跟其他球员不太一样,我知道这场比赛会很难打。但今天我的发球帮到了很大的忙,我对此非常高兴。我觉得自己今天打得很有侵略性,但同时也没有冒太多风险。”

“当你来到自己以前曾经取得过好成绩的地方时,心态总是会轻松一些。”凭借这场胜利,捷克名将也将自己在武网的总战绩刷新为13胜2负。

科维托娃赖以成名的进攻能力,本场比赛发挥得淋漓尽致,两盘一共轰出了34记制胜分,包括13记ACE球,同时有32次非受迫性失误。相比之下,克鲁尼奇打得十分被动,仅有6个制胜分和10次主动失误。

首盘比赛,科娃开局迅速进入状态,在对方第一个发球局就取得破发,随后又连续轰出正拍制胜分强势保发,建立起3-0的领先。来到第五局,克鲁尼奇依靠对手的双误拿到了一个破发点,有望实现回破,但科娃成功化解了危机,用一记ACE成功完成保发,将比分带到4-1。

接下来,前赛会冠军越战越勇,在第六局轰出一记精彩的正拍对角线制胜分,再度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但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她却打出了开场以来最糟糕的一局比赛,被克鲁尼奇连下四分破发,将局分追至2-5。

随后克鲁尼奇成功保发,将压力推回给科维托娃,但这一次,两届大满贯冠军没有重蹈覆辙,用一记正拍制胜分带出连续三个盘点,最终更是以一记ACE成功兑现,以6-3先下一城。首盘科维托娃打出了14个制胜分,几乎是对方的三倍。

第二盘比赛,两位球员均轻松保发,一路战至3-3平。但进入第七局,克鲁尼奇率先遭遇了危机,科维托娃利用势大力沉的接发和反拍深区击球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尽管她随后连续接发失误回到平分,但很快拿到了第三次机会,并以一记正拍制胜分成功兑现,实现了次盘首次破发。

手握一次破发优势的情况下,科维托娃打得更加放松,直落四分保住了自己随后的发球局,距离胜利仅有一局之遥。尽管在发球胜赛局中,她因正拍失误先后浪费了两个赛点,但高质量的发球帮助她连赢两分锁定胜局,拿到了一张16强门票。

捷克名将第三轮的对手将是帕芙柳琴科娃,后者以6-4 6-2完胜上周刚刚在首尔站夺冠的12号种子博腾斯,终结了荷兰一姐近期的单打六连胜。

“我确实觉得现在球员们的水平都很接近,”谈及目前WTA巡回赛的深度,科娃说道,“排名其实不那么重要了。有些比赛中,我觉得(胜负)就是一两分之间的事,你把握住了破发点,或者挽救了一个破发点。这会影响最后的结果。”

“我觉得每个球员都变得更强了,她们可以永远打下去。胜负之间只是毫厘之差。”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