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帅:每次见到李娜都很激动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 2018年武网正赛展开首轮较量,中国姑娘张帅以两个6比2横扫前美网冠军斯托瑟,顺利晋级第二轮。赛后,张帅谈到了和李娜打表演赛的特别感受,也给大家送去了中秋节祝福。

问:祝贺。我觉得你今天是让你的对手满场跑,然后你自己也打出了一些很精彩的救球。你和你的对手彼此也非常熟悉,所以你对她的打法是不是很熟?也很有利于今天比赛?

答:因为我们彼此很熟悉,一起训练,然后一起双打,两天前我们还一起训练。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很了解彼此的。每一次我们一起打双打的时候,我们之后也会在单打上相遇,所以我们虽然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在比赛的时候就尽量不去想这些事情,只是去关注比赛本身而已。

我对她真的是太熟悉了,知道她击球喜欢打哪几个点,一起训练这么长时间。有时候在她回球之前我就知道应该往哪个方向跑了,同时我也对她今天的失利感到很抱歉。

问:张帅你好,今天比赛赛后你和李娜来了一场表演性质的双打互动,你在伦敦奥运会上和李娜也有过一个双打的配合。对于打双打比赛,包括互动,你的感受是什么样的?有什么不同吗?

答:我觉得每一次见到娜姐都是非常激动的。怎么说呢?娜姐是我从小非常欣赏、喜爱的球员,是我的偶像。她不仅仅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整个亚洲的骄傲。我相信在武汉这么特别的地方,是娜姐的家乡,更是武汉人民的骄傲。所以今天能够在这见到娜姐,跟往常一样非常激动,有很多话聊不完,每次时间都很短。我觉得不管是曾经在球场上的娜姐,还是现在生活中的娜姐,我都希望她过得开心,过得幸福。

问:张帅你好,上次广州的时候你因为肩伤退赛,现在恢复的怎么样?

答:还算是可以吧我觉得,希望可以越来越好。

问:今年是武网第五周年,今年和以往参加的你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答:怎么说呢,因为这是武网的第五年,也是我参加的第三次,感觉这个比赛办得真的是越来越好。而且从很多球员和教练的反馈来看,他们都特别喜欢这个赛事,这也是为什么这些高水平的球员他们都又再次回到这里来参加比赛。这一次也是在各个地方都看到了“5”这个数字,这是象征着第五周年的武汉网球公开赛。然后我非常喜欢这里,因为每次在这里都还算是有比较好的表现。然后希望今年能够有更好的表现,希望在明晚能够继续有好的发挥。

问:张帅你好,明天是传统的中秋节了,我们今天也看到您妈妈来到了现场看你的比赛,不知道你对中秋节有什么计划,(打算)怎么度过这个节日?

答:其实我不知道哪天是中秋节,所有的节日对于我来说,其实怎么说呢,我都不太知道。因为对于我们来说每周都在比赛,然后专注去训练、去比赛,今天抬头看月亮还差那么一点,我觉得可能还要有一两天就到中秋节了,非常开心在武汉度过这个中秋,希望我们所有的朋友们,都能够中秋快乐,然后能够开心的在武汉享受这个中秋节,也享受这个武汉公开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