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武网王曦雨再胜TOP100 取生涯最高级别单打胜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 2018年武网女单正赛继续首轮争夺,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00后小将王曦雨6-4/6-3力克排名比自己高出160位的美国美女佩拉,取得生涯最高级别单打正赛胜利,下轮将战13号种子卡萨金娜。

在广网首轮出局后,王曦雨赶往了武汉参加资格赛,排名只有232位的她在首轮击败了6号种子库兹莫娃,收获了生涯第一场对TOP100的胜利。第二轮比赛她在6-1拿下后,收到了美国名将金久慈退赛礼,生涯首次跻身超五赛女单正赛。今天首轮比赛,她的对手是持外卡出战的美国美女佩拉,后者目前排名72位,在今年澳网击败孔塔首进大满贯第三轮。

今天首盘比赛前四局双方还处在试探阶段,各保发球局,战成2比2平。此时,王曦雨开始发力,她在第6局love game取得了破发,并保住了随后的发球局,以5比2领先。不过佩拉也没有放弃,她破掉了王曦雨的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到了4比5。好在中国姑娘顶住了压力,她在第三个盘点抓住机会,最终再度破发成功,以6比4先下一盘。

第二盘开局,王曦雨浪费了40-0连续三个破发点机会,两人在前六局战成了3比3平。第8局,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王曦雨在历经10次平分、超过10分钟的鏖战后,在第5个破发点上成功兑现,以5比3领先。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王曦雨没有浪费太多机会,最终以6比3取得了胜利。凭借这场胜利,王曦雨的排名将首次跻身前200。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