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深圳赛首日前瞻:吴迪挑战英国新星 张之臻战双打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8深圳公开赛正赛将全面打响,单双打正赛同时开战。中国球员吴迪、2015年深圳公开赛亚军加-洛佩兹、塞尔维亚好手特洛伊基以及意大利猛将塞皮先后登场献技,中国小将张之臻和孙发京将配对出战双打赛场。

中央球场日场第一场比赛将在24日下午三点开战,由西班牙人加西亚-洛佩兹迎战塞尔维亚球员特洛伊基。对于35岁的加-洛佩兹而言,深圳公开赛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有着美好的回忆,在 2015年的深圳公开赛上,西班牙人先后淘汰了捷克巨人罗索尔、2014年美网冠军西里奇等高手闯入决赛,最终不敌伯蒂奇收获亚军。外表俊朗的西班牙人目 前赢得过包括两座硬地赛锦标在内的5个男单冠军,同时拥有着13次斩落TOP 10高手以及127场硬地胜利的骄人战绩,纳达尔、穆雷、伯蒂奇等高手都曾倒在他的拍下。

相比于加-洛佩兹,特洛伊基在硬地场的实力更是不容小视,塞尔维亚人目前的三座巡回赛冠军全部来自于硬地,此外他还五次跻身到硬地巡回赛的决赛;在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287场胜利中,188场硬地胜利占据到六成以上。

两人此前曾有过六次交手,时间跨度从2009年到2017年,其中特洛伊基赢得了前四场的胜利,而在最近两次交锋中,笑到最后的则是加-洛佩兹。值得注意的是,两人的六次对决中,有四次都是通过三盘鏖战才分出胜负,明日的比赛或许又将是一场恶战。

中央球场日场第二场比赛,中国球员吴迪将与英国新星诺里展开对决。23岁的英国希望之星在本赛季迄今为止交出的答卷堪称优秀,他连续在德尔雷海滩、阿卡普尔科、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四站赛事中通过资格赛的考验 挺进正赛,并在里昂、亚特兰大和洛斯卡沃斯站三次跻身巡回赛四强,在里昂站1/4决赛中,他直落两盘战胜伊斯内尔,取得了职业生涯对阵TOP10的首场胜利。他在今年的法网和美网也都闯入到了第二轮。

相比于诺里本赛季的高歌猛进,目前世界排名在第287位的吴迪在2018年的行进节奏略显平淡,最大的亮点是在5月的泸州希望赛中收获亚军。吴迪与诺里之前从未有过交手,两人的对决也值 得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吴迪此次在深圳公开赛上将双线作战,他与李喆还将配对出战双打赛场,两人的组合在今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双打赛场上曾跻身16强。

中央球场的夜场比赛将不早于晚上 六点半进行,两位“费德勒杀手”意大利人塞皮与西班牙球员拉莫斯的对决也成为受人关注的焦点大战。塞皮目前世界排名第47位,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收获的三座 冠军分别来自于三种场地,这也证明了意大利人在各类场地中的均衡实力。这位在2013年来到过世界排名第18位的老将留给球迷最深刻印象的比赛,莫过于 2015年澳网第三轮,意大利人在与费德勒的对话中历经四盘大战将瑞士人淘汰出局,爆出冷门。

塞皮的首轮对手拉莫斯早已在男子 网坛证明过自己的能力,他在2015年上海大师赛上连过两轮资格赛挺进正赛,并在第二轮将费德勒斩落马下,震惊网坛;在2017年蒙特卡洛大师赛中,他接 连击败穆雷、西里奇等高手,首次跻身大师赛决赛并收获亚军。两人此前有过一次交手,在2014年慕尼黑红土赛第二轮中,当时意大利人直落两盘过关。

中央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将进行双打首轮的对决,持外卡出战的中国组合孙发京/张之臻将迎战马尔钦·马特考斯基与尼古拉斯•门罗组合。

除中央球场之外,2号球场也将进行单打正赛首轮的两场对决。塞尔维亚人拉约维奇将迎来法国好手赫伯特的挑战;美国人库德拉将面对从资格赛突围的西冈良仁。

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和佳兆业文体集团共同承办的深圳公开赛来到了第五个年头,今年比赛将于9月22 日至30日在深圳龙岗体育中心举行,总奖金为800320美元,下设单打、双打两项赛事。作为ATP精心打造的“中国赛季”起点,2018深圳公开赛在赛 事赞助商金地集团、佳兆业集团、阿联酋航空、苏伊士集团、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凯迪拉克、联邦快递、海德、鸿星尔克的大力支持下,必定能在9月的深圳 龙岗体育中心给广大球迷继续带来更好的观赛体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