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郑赛赛三盘逆转NO.38 斩获生涯武网女单正赛首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 2018年武网正赛拉开大幕,持外卡出战的郑赛赛以2-6/6-4/6-2逆转击败了柯林斯,取得生涯首场武网正赛胜利,也终结了对TOP50球员的5连败。下轮将战巴蒂和孔塔的胜者。

郑赛赛上午11点准时登上中央球场,开始了和美国球员柯林斯的较量。开局阶段,郑赛赛还没有迅速进入比赛的状态,在第一个发球局就遭到对手破发。整盘比赛郑赛赛的一发进球率、一发赢球率都不足50%,且仅有3个制胜分,相比之下,对手在各项数据上都力压郑赛赛,首盘以6-2赢下也就不足为奇了。

武网郑赛赛2-1柯林斯

在教练的指导下,郑赛赛开始在第二盘展开反击,第一局就完成了破发。郑赛赛开始更多尝试挑高球和平击球的组合,打乱对手的节奏,不久便在在第二盘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在完成第五局的保发后,柯林斯申请了医疗暂停来处理右手手掌不适。她的状态在治疗后又多回升,比赛也开始进入双方的互破大战。第八局郑赛赛原本有机会继续扩大领先,但遗憾浪费了三个局点后再次被对手破发,比分被扳成了4-4平。郑赛赛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下,郑赛赛再下两城,以6-4赢下次盘。

郑赛赛和柯林斯在第三盘延续互破的节奏,直到第六局郑赛赛才率先实现保发并势不可挡地连下三局,在发球胜赛局的第二个赛点成功兑现。郑赛赛经过一场逆转结束了对阵世界前50球员的五连败,也为中国金花军团取得了本届武网的开门红。

另一场比赛,前TOP10梅拉德诺维奇错失开局5-1领先,最终以6-7(4)/2-6不敌资格赛选手斯尼亚科娃,今年第14次遭遇首秀出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