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何叶聪揭秘缘何在深圳赛上求婚 谈目标务实为主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8深圳公开赛进行了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中国小将何叶聪遭遇穆罕默德·萨瓦特,在第二盘进入抢七争夺时,萨瓦特因身体原因选择退赛,何叶聪也就此晋级下一轮。赛后,他接受了深圳公开赛的官方专访。

Q:Shenzhen Open

A:何叶聪

Q:对于今天比赛的感受是怎样的?

A:今天的比赛真的很艰难,一度我觉得都要输了,但网球比赛就是这样,不坚持到最后一分,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虽然在赛场上面临的情况很困难,但我告诉自己要坚持,继续做我应该做的事情。

Q:萨瓦特在第二盘抢七中选择了退赛,他之前似乎就已经出现不适的症状了?

A:他的发球胜赛局被我破掉后,我发现他的身体状况似乎不是很理想。大比分5-5时他叫了医疗暂停,之后他又躺在地上表示无法继续进行比赛了。在抢七局我6-2领先的时候,他选择了退赛。

Q:你在获胜后向女友求婚了,祝贺你,是在赛前就做出决定了吗?

A:是的,我还是有所准备的。赛前是有所准备的,但是我没有告诉太多人,希望能够顺其自然地做这件事。我想的是如果今天能够赢得胜利,就向她求婚。如果没有赢,我就等下一次机会,可能是下一次胜利后,或者会选择另一种方式。

Q:对于运动员来说,24岁选择结婚是否会有点早?

A:或许是,但对我来说,已经有了成家立业的想法,先成家再立业嘛。

Q:能否介绍一下你的未婚妻,她也是运动员吗?

A:对,她现在是在一个体校里做游泳教练,以前是浙江队的游泳运动员,我之前也是浙江队的,我们在同一个训练基地。我们在一个班级一起上课的时候认识的。

Q:如果伴侣也是运动员,是否可以更好地互相理解对方?

A:我认为是这样的,我也非常感谢她能一直陪在我身边。

深圳赛何叶聪求婚成功

Q:你今天赢得了资格赛首轮的争夺,对随后的比赛有怎样的期望和目标?

A:还是希望自己能够继续赢下去,都说万事开头难,在今天高温天气的情况下能够将比赛走势逆转,并且晋级到下一轮,所以我想让自己做到更好。

Q:对深圳感觉如何?如今距离你在去年9月张家港挑战赛受伤已经有将近一年的时间,你复出后的身体状况是怎样的?

A:这一年多亏了陈燕北教练,这次因为国家队的缘故没有跟我一起来深圳。其实在今年3月的珠海挑战赛复出时,整体的状态和伤愈情况并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程度。但我不想去等待,而是要尝试着对身体进行调整和提升,再进一步制订相应的计划。

Q:受伤的这段时间世界排名必然会出现下滑,你是怎样看待的?

A:心里确实有些着急,但我明白着急也没用,目前毕竟还处于伤愈复出的阶段,还是慢慢来,一步一步走。

Q:对于自己的网球生涯,你有着怎样的目标?

A:从内心来讲,我也想达到世界前200位,或者是可以去打大满贯资格赛,这些都是目标。但我觉得现在应该务实一些,能在挑战赛中站住脚跟,和高水平的球员实现对抗并赢得胜利,这是我现在应该思考的。

Q:你的师弟吴易昺在接受采访时多次提到过你,他说你的训练态度一直鼓舞着他。

A:是的,对于我而言,做一件事情要么不做,如果去做就想尽力做到最好。

Q:你和吴易昺很早就认识吗?

A:他八岁的时候我们就在一起训练了,已经有11年了。我们是一起进的浙江队,称得上是一起长大的。他在球场上的意识、思维以及手感确实很好。现在他受到的关注度很高,这对于中国网球整体而言,也是一件好事,能让更多的人来关注中国男网。

(ATP深圳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