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深圳赛资格赛何叶聪晋级 赛后求婚成功双喜临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8深 圳公开赛拉开战幕,首日进行了资格赛首轮的争夺,比赛分别安排在中央球场、1号球场和2号球场进行。参加资格赛的16位球员悉数出战,为4个正赛名额展开 激烈角逐。中国男网有喜有忧,何叶聪晋级资格赛下一轮,并在获胜后向女友求婚成功;而孙发京和李喆遗憾止步资格赛首轮。

中央球场进行的首场比赛在中国小 将何叶聪与穆罕默德·萨瓦特之间展开。何叶聪在今年伤愈复出后,先后在武汉希望赛和泸州希望赛收获亚军和四强的成绩。面对比自己世界排名高出600多位的 对手,何叶聪毫无惧色,开场便占据主动,他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取得30-0的领先,虽然萨瓦特竭力反扑,但何叶聪仍然成功兑现破发点,随后他以“love game”完成保发,取得2-0的领先优势。首盘第六局,何叶聪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被萨瓦特拿到两个破发点,面对险境的小伙子在二发时被判踩线犯规,虽然他 凭借强力发球挽回破发点,但随后接连两次致命双误让埃及人抓住机会,成功破掉何叶聪的发球局。在一鼓作气强势送出“love game”完成保发后,首度在比赛中领先的萨瓦特逐渐占据优势,以6-3赢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何叶聪的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较首盘均有所上升,而对手的发球状态开始下滑,比赛进行到5-5时,萨瓦特申请了医疗暂停。在两人分别完成两次破发后,比赛进入抢七大战。抢七局何叶聪6-2领先时,萨瓦特由于身体原因选择退赛,何叶聪也就此晋级下一轮。

“今天的比赛真的很艰难,一度我 觉得都要输了,但网球比赛就是这样,不坚持到最后一分,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资格赛首轮晋级后,何叶聪在现场大方向女友求婚,也感动了所有球迷。 “赛前是有所准备的,但是我没有告诉太多人,希望能够顺其自然地做这件事。我想的是如果今天能够赢得胜利,就向她求婚。”

何叶聪在下一轮的对手是拉马纳山,印度人在今天的首轮比赛中苦战三盘力克澳洲选手马克斯•普塞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