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深圳赛资格赛何叶聪不敌印度选手 无缘晋级正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8深圳公开赛展开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何叶聪未能战胜拉马纳山,无缘正赛争夺。

中央球场的首场比赛在印度人拉马纳山与中国小将何叶聪之间展开。拉马纳山在资格赛首轮苦战三盘才将马克斯•普塞尔淘汰出局,比赛中印度好手抵挡住了普塞尔 17记ACE的强大火力,展现出不俗的实力。何叶聪则是在资格赛首轮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顽强将第二盘比赛拖入抢七局,在小分6-2领先时对手萨瓦特退 赛,中国小伙子得以晋级次轮。

本场比赛是两人在巡回赛中的首次交锋,在谈及对于资格赛第二轮的展望时,何叶聪曾表示希望能够走的更远。不过比赛的走势并未能掌控在何叶聪的手中,中国小将 在第二局中发球状态出现起伏,被对手追至平分,拉马纳山抓住机会不断向前压迫,何叶聪的首个发球局即宣告失守,随后拉马纳山顺利保发,以3-0建立起了领 先优势。第四局,何叶聪的发球局再度面临险境,虽然在15-30落后时连下两分暂时化解危机,但印度人表现的极具侵略性,何叶聪的失误开始增多,发球局又 一次遭遇破发。虽然何叶聪在第六局完成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但他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始终无法找到有效的方法,拉马纳山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凭借二发的一 记ACE赢得盘点并成功兑现,仅耗时27分钟就以6-1赢下首盘。何叶聪在首盘发球环节状态较为低迷,57%的一发得分率远低于对手的91%,二发得分率 更是只有25%。

深圳赛何叶聪无缘正赛

进入第二盘,何叶聪一度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获得过机会,但中国小将未能把握住;第三局,何叶聪失误不断,再度送出两个破发点,面对对手的强大攻势,发球局失守的何叶聪又一次陷入到落后的境地。相比于第一盘,何叶聪的发球状态持续走低,一发得分率已经降至27%,他在第二盘比赛中被对手拿到了三个破发机会,并全 部遭遇兑现。最终,印度选手以两个6-1赢下胜利,顺利拿到正赛名额。

何叶聪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和资格赛首轮相比有着不小的差距,从去年9月在张家港挑战赛受伤到今年3月在珠海挑战赛上复出,何叶聪目前还处于重回赛场后的适应阶段。这位1994年出生的小伙子在去年受伤前的上半赛季,曾在香港ITF站捧得单打桂冠,转战昆山站又跻身四强,可惜伤病阻挡了他的前进脚步。何叶聪也表示,自己在复出后的目标应该务实一些,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前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