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5场比赛仅丢18局王蔷创一纪录 排名再创生涯新高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广州 -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8赛季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圆满落幕。备受关注的女单决赛中,3号种子王蔷手感火热,以6-1 6-2横扫5号种子普丁塞娃,成功夺得个人第二座WTA巡回赛单打冠军。

广网连续第二年迎来了一位本土冠军,26岁的王蔷也加入了李娜(2004)、晏紫(2005)和张帅(2013、2017)的行列,成为了赛事举办15年以来第四位在这里夺冠的中国金花。

王蔷目前获得的两个WTA单打冠军均来自本土赛事,今年七月的南昌站,她在决赛中击败同胞郑赛赛,捧起了冠军奖杯。

本周的前四场比赛,王蔷和普丁塞娃均保持一盘未失,但在这场决赛中,中国金花始终牢牢压制着对手,全场五次实现破发,最终仅用时71分钟就收获了一场完胜。

广网王蔷横扫夺生涯第2冠

“上一次对阵她的时候(遗憾告负),我的心理还有一些阴影,而且今天天气也很热,不过我今天对这些方面都应对得不错。”王蔷赛后评价道。

“我觉得整场比赛,我总体来说做得都非常好,包括发球、接发球、底线、还有进攻的这一板,今天处理得都非常棒。”

整场比赛,王蔷轰出了25个制胜分,同时仅有16次非受迫性失误。其中,她首盘的发挥尤其出色,制胜分多达11次,主动失误则控制在了4次,以6-1轻松拿下首盘胜利。

王蔷全场面对的三个破发点,都出现在第二盘开局阶段,但她成功顶住了压力,没有让对手实现任何一次破发。逃过危机之后,中国金花也再度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赛末连下四局锁定胜局,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笑到了最后。

“我打了四场精彩的比赛,只是今天不如前几场那么好,”普丁塞娃赛后说道,“比赛条件不同,面对的球员也不同。我只是为我这一周打了几场比赛,取得了好几场胜利而高兴。”

对于普丁塞娃而言,这是她第二次WTA巡回赛单打决赛之旅,但她对首冠的冲击再一次以失利告终。本场比赛,她打出了22次非受迫性失误,包括4记双误,这成为了她输球的关键。

由于卫冕冠军张帅赛前因伤退出本站赛事,王蔷也将在下周成为新的中国一姐:凭借本周夺冠的280个积分,她的世界排名将来到第34位,再创生涯新高。

本周五场比赛一盘未失,一共只丢掉18局,这也创造了本赛季WTA巡回赛赛场上夺冠之路丢局最少的纪录。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