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雅繁:正在寻觅新教练 小目标盼冲进前五十

体育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8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单打第二轮的比赛,三朵金花出战的中国军团喜忧参半。近来状态不错的天津姑娘王蔷直落两盘淘汰了俄罗斯老将伤愈复出的库兹涅佐娃。而郑赛赛和王雅繁则是不敌费罗和佩特科维奇,无缘八强。

在不久前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南京姑娘王雅繁在第二轮不敌两届温网得主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作为美网后的第一站赛事,本届广网雅繁在首轮直落两盘轻松击败顶替2号种子张帅出战的朱琳,第二轮迎来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佩特科维奇世界排名一度来到过世界前十,近来由于年龄和伤病的影响,下滑到80名开外,但是仍然具有很强的实力。本场比赛是两人首次交锋。

比赛首盘,雅繁在4:2领先,40:30时,突然手感全无,连丢四局,4:6丢掉第一盘。第二盘浪费一个盘点后,被对手拖入抢七,在对方赛点上发出双误5:7丢掉第二盘,从而4:6,6:7(5)止步第二轮,无缘八强。

“今天这场比赛对手很强,之前也排名很高。我一直比较被动,都是她在主导进攻,我只能先相持,再找机会进攻。”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王雅繁对德国名将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前四局打的比较焦灼,然后体力可能受到一点影响,她失误比较多,领先后就想慢一点,稳一点,然后她的进攻就打上来了,我就有点跟不上,就掉了。”

在谈到接下来的中国赛季时,雅繁表示武网和中网都要去打资格赛,天津直接排进去了。今年上半年打得不错,在迈阿密打进十六强,给自己很大信心,后来由于打大网赛,后面又有亚运会,没能赶上美国几站比赛,不过接下来会以WTA比赛为主,也希望中国赛季接下来几站会有不错的发挥,争取年底的排名能够在进一步。“稳定在前一百,有机会冲进前五十就更好啦!”提到具体小目标时,雅繁突然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本次广网,并没有看到前阿根廷美人鱼杜尔科哥哥的身影,提到教练,雅繁表示美网之后就没有再合作了,现在俱乐部也在给自己寻觅新的教练。服装和球拍也都是俱乐部再谈,球拍年底到期,会再看看是继续还是会有新的进来。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