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广州赛王蔷送蛋背靠背进四强 将战佩特科维奇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广州 -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8赛季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3号种子王蔷延续了近期的神勇状态,后半程连下七局以6-4 6-0完胜法国选手费罗,连续第二周杀入巡回赛四强。

王蔷下半年的硬地表现极为惊艳,自从在南昌站加冕职业生涯单打首冠以来,她目前已经取得了13胜4负的战绩。面对前两轮挑落两位本土选手的黑马费罗,她在小遇挑战拿下首盘之后势如破竹,耗时1小时26分钟收获了一场完胜。

3号种子在昨日的夜场焦点战中首次击败了苦主库兹涅佐娃,可谓手感正热。不过今天中国姑娘并没能很快进入节奏,上来失误偏多,开场一度面临破发危机。战至2-2时,王蔷在对手的发球局里先拿三分,但最终挥霍了全部的四个破发点,双方依旧没能拉开差距。

广州赛王蔷送蛋进四强

随着比赛进行,本土宠儿手感逐渐升温,在底线对抗中也慢慢占据了上风。第七局,王蔷率先破发得手取得4-3领先,这也成为了决定首盘归属的关键节点。晚些时候,王蔷在发球胜盘局顶住费罗的反扑,以6-4拔得头筹。

进入第二盘,场上开始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王蔷面临的最大挑战来自第一个发球局,她在化解了三个破发点后成功保发,此后没有再让对手看到任何可乘之机。费罗的挫败感逐渐累积,一发质量持续走低,而非受迫性失误却一路飙升,最终定格在了27个。

赛末阶段,法国姑娘试图展开最后抵抗,然而在连救两个破发点之后还是没能守住防线,遭到了全场的第四次破发。终点线近在眼前,王蔷没有出现任何波动,稳扎稳打用送蛋的方式强势结束了战斗。

王蔷的全场数据相当漂亮。她一共轰出28记制胜分,其中有五记Ace,比主动失误数量要多出八个,并且救回了面对的全部六个破发点。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她在拿到的11次破发机会中只把握住了四次,成功率只有36%。

“虽然对手的排名只有120多位,但今天的表现要远高于排名,我们的回合也很多。第一盘自己有机会没把握住,她在关键分上处理得很好。后面我就是更相信自己了,出手更加果断。”王蔷赛后总结道。

这是中国姑娘本赛季第三次跻身WTA半决赛,她将向今年的第二个决赛发起冲击,下轮对阵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后者以6-2 7-6(2)淘汰了7号种子拉普科,继两个月前的华盛顿站之后再度闯进四强。

“(佩特科维奇)曾经也是世界前十,可能最近状态不像之前那么出色,不过还是做好自己吧。这两天我也在看她的比赛,她在中途会有起伏,要抓住她状态不是特别好的时候,然后去做调整。”

当日夜场进行的两场上半区1/4决赛,美国选手佩拉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鏖战以4-6 6-3 6-4逆转去年赛会亚军、4号种子克鲁尼奇,职业生涯首次跻身WTA四强。

她将和5号种子普丁塞娃争夺决赛权,后者以6-4 6-1直落两盘完胜乌克兰球员科兹洛娃。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