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温网元老赛李娜组合抢十获胜 2胜1负获小组第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继续进行,在元老赛女双的一场小组赛中,中国选手李娜搭档日本名将杉山爱,以6-4/4-6/10-8击败了克罗地亚的马约莉和突尼斯的斯法组合,2胜1负取得了B组第二。

首盘比赛,李娜和杉山爱组合率先发球,结果她们轻松保住第一个发球局,取得了1-0的开局。随后马约莉组合也是直落四分保发,比分来到1-1。李娜组合在保住第二个发球局后,接下来在对手的发球局里发起了猛攻,最终她们在第五个破发点上终于成功把握,率先破发后取得了3-1的领先。

不过李娜组合并未能巩固领先优势,随后的发球局里连丢四分被破,马约莉组合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3-3平。接下来三局双方互保,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来到关键的第10局是马约莉组合非保不可的一局。结果她们并未能顶住压力,李娜组合取得了关键破发,以6-4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前三局双方互保,在第四局李娜组合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她们破发得手取得了3-1的领先。接下来双方互保,李娜组合仍以4-2领先。在关键的第七局,马约莉组合一上来就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并在第一个上成功兑现取得了回破,并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4-4平。此后马约莉组合的状态越来越好,她们随后又直落四分破发得手,5-4来到发球胜盘局,最终在第一个盘点上就把握住了机会,以6-4扳回一盘。

来到决胜盘抢十,双方进行得更加难分难解,比分交替上升,在8-8平后,李娜一个发球直接得分拿到赛点,关键时刻对手网前截击出界,李娜组合以10-8拿下决胜盘抢十,大比分2-1获胜,2胜1负获得B组第二。(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