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徐一璠:输在太保守 觉得自己有实力能拿大满贯

体育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3日,在温网女双半决赛,中国球员徐一璠搭档加拿大选手达布洛斯基,激战三盘不敌梅里查尔/佩斯切克,止步四强。

对于无缘决赛,赛后徐一璠表示“还是很遗憾”,就其败因,她认为输在“太保守”,“打到这个水平上,不能等对手失误,必须要想办法拿分。当然对手发挥确实不错,但如果要说为什么输,我觉得还是我们自己没有做好。”

结束了红土和草地征程,对于即将开启的硬地赛季,徐一璠信心满满,“几种场地之中,我觉得我们还是在硬地最有把握。这两年下来,我的信心慢慢在累积,觉得自己有实力可以拿大满贯。”不过,美网之前徐一璠要参加亚运会双打项目,这或多或少会影响她备战。

两年前为了冲击里约奥运会名额,徐一璠选择了走双打这条路,几乎算是放弃了单打。面对如今不俗的双打成绩,她认为自己做了正确的决定。她说:“如果我单打和双打都打,也许两边什么都得不到,我今年二月有些伤,如果打单打,对身体的要求会更高。”

徐一璠说:“不仅是心理医生,还有周围的朋友,都会劝我多做正面思考。不过人的想法是控制不住的,对于单打始终还是觉得有些遗憾。”

徐一璠坦言,“现在也很享受双打,目标当然是想拿大满贯冠军,但也想尽可能延续职业生涯。”

(全网球 何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