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李娜谈儿女个性谁最像自己 曝大满贯奖杯已找不到

体育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0日,前法网和澳网女单冠军、中国网球名宿李娜神采奕奕出席温网元老赛赛前采访,和中国媒体人叙旧,大聊退役后的幸福生活,一口咬定不会复出。

这是李娜自从2014年9月宣布退役之后,首次出席元老赛的比赛,而此次温网之行得以实现的原因在娜姐口中非常简单:“姐姐(李娜的大女儿Alisa)幼儿园放暑假了嘛,正好有时间带他们出来玩玩。”

至于比赛本身,李娜将搭档日本退役名将杉山爱,娜姐笑称:“我就是来打酱油的!”据悉,和谁搭档是组委会决定的,李娜来到温网之后还没有和杉山爱合练过,今天赛前会一起练练球。

退役之后,短短三年多时间,李娜和姜山先后迎来了女儿Alisa和儿子Sapajou降临,过上了她一直向往的家庭主妇生活,“我不想错过孩子成长的每一个瞬间,Alisa出生之后,我和她分开的日子只有七天,等他们长大了,青春期叛逆了,你想陪他们,他们都不要。”

那么球迷心心念的复出呢?李娜斩钉截铁表态:“从退役那天起,我就没想过要复出,绝对不可能。”

这次来温网打元老赛之前,李娜在国内进行了一些训练,但她表示,只是因为太久没摸球拍,先适应一下而已。“现在打网球的小孩个子都好高,那天在IMG晚宴,拍照我都要踮着脚。”

李娜将过去球员时代的荣誉统统抛诸脑后:“澳网和法网的奖杯,我都已经找不到了,拿回国之后塞在箱子里,也没拿出来收拾过,反正肯定在家里,但在哪里真是不知道。”

本届温网,李娜和姜山受邀落座皇家包厢:“以前也接受过邀请,但是没来。没想到他们会一一介绍每个包厢嘉宾。”

有一天,Alisa指着温网电视屏幕问李娜:“妈妈,你以前是不是在这里打球呀?” 李娜说:“这次温网,是个机会至少让孩子们知道妈妈以前是做什么的。”不过,对于孩子们是否要走上网球道路,娜姐说,“决定权在他们长大后自己手里。”

问及两个孩子个性像爸妈中的谁,娜姐透露,“把姐姐(Alisa)当男孩养了,弟弟当女孩养了。毕竟Alisa是自己一手带大的,而且是第一个孩子,而弟弟有阿姨带,所以可能还是会偏心姐姐一点。”

娜姐还有些不爽的说道,一直尽力保护孩子隐私,没想到斯塔布斯(澳大利亚退役球员)没有经过她的允许把拍摄的孩子的照片和视频分享到社交媒体,“想杀她的心都有了!” 

最后,李娜还分享了关于自己传记电影的进度:“年底将会拍完,来温网之前和陈可辛导演以及男女主角都吃过饭了,女主角是新人,男主角不是。”

(全网球 何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