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诺丁汉赛段莹莹吞完败负头号种子 无缘女单八强

新浪体育

关注

英国,诺丁汉 - 当地时间6月14日,2018赛季天然山谷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中国金花段莹莹全场没能实现一次破发,仅仅抵抗了64分钟便以3-6 2-6完败于头号种子巴蒂拍下,无缘晋级1/4决赛。

巴蒂在赛后告诉媒体:“段莹莹是一位非常难对付的球员,我觉得今天的大风天气让情况更加复杂了,但非常开心能以一种相当利落的方式通过考验。”

澳大利亚姑娘目前的世界排名在第17位,今天她凭借强有力的发球取得了一场完胜。头号种子两盘一共轰出六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2%。此外,巴蒂今天面对的两个破发点都出现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当中,不过她还是悉数化解了危机。

“我觉得自己总能在诺丁汉拿出不错的发挥,”巴蒂继续说道,“所以希望第三次会比较幸运一些,能在这站赛事中走得更远。”巴蒂在过去两年都止步八强,前年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卡·普利斯科娃,去年则是不敌最终的亚军孔塔。

巴蒂开场稳扎稳打,在凭借第二记Ace保发之后又以love game率先实现破发,建立起3-1的领先。相比之下,中国姑娘的反手位波动较大,连续送出了三个主动失误。随后一局,巴蒂通过高质量的发球直落四分,继续扩大优势。

接下来,段莹莹克服0-30落后的不利局面艰难保发,终结了连丢13分的颓势,也将比分追到2-4。她在下个发球局一度挽救了一个盘点,经过和对手的各种斗法后以一记精彩的反拍直线制胜分兑现局点,依旧紧追不舍。

然而巴蒂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她在第二个盘点上等到了段莹莹的接发失误,顺利先下一城。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人在首盘24个发球分里仅仅丢掉了四分。

进入第二局后,头号种子更是势如破竹,上来便以5-1遥遥领先。段莹莹在接下来一局被对手拿到了赛点,不过她还是用势大力沉的发球成功救回,并且以一记正手制胜分实现保发,逼迫巴蒂在自己的发球局解决战斗。

终点线就在眼前,巴蒂的状态却突然有所回落,今天第一次露出了破绽。然而她并不想让比赛再生任何变数,通过强势的发球和落点巧妙的高压依次救回了两个破发点,最终以两记连续的Ace锁定了胜局。

澳大利亚一姐拿到了最后一张八强门票,下轮将迎战持外卡出战的本土新星博尔特。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