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法网杨钊煊/詹皓晴大战三盘 首次携手杀入女双4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双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海峡组合杨钊煊和詹皓晴6-3/1-6/6-4击败罗马尼亚组合布扎内斯库和巴拉,打入女双半决赛。

首盘比赛,海峡组合一上来就完成了破发,接下来她们又轻松保住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取得了2-0的开局。不过,罗马尼亚组合保发后,又在第四局里形成了回破,将比分追至2-2平。接下来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了3-3平。关键的第七局,罗马尼亚组合尽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被海峡组合抓住机会破发得手,接下来海峡组合又直落四分保发,取得了5-3的领先。在非保不可的第九局,罗马尼亚组合没有顶住压力,连丢四分被破,海峡组合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场上的形势发生了逆转。双方各自保住第一个发球局后,海峡组合第二个发球局被破,罗马尼亚人连破带保取得了3-1的领先。来到第五局,海峡组合的发球局还是没有起色,又是连丢四分被破,而罗马尼亚组合的发球局却愈发稳固,她们接下来又是连下四分保发,取得了5-1的绝对领先。在必须要保的第七局,海峡组合再次连丢四分送出,这样她们在第二盘结尾已经连丢了13分,以1-6被对手追回一盘。

来到决胜盘,罗马尼亚组合发球局依然稳固,她们直落四分保住第一个发球局。接下来海峡组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并一鼓作气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取得了3-1的领先。来到第五局,罗马尼亚组合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还是成功保发,海峡组合错过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的良机。

不过她们在保住下一个发球局后,终于在第七局再次完成破发,5-2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然而这一局海峡组合未能保发,罗马尼亚人连破带保将比分追成4-5。不过接下来便是海峡组合第二个发球胜赛局。结果这一次她们没有再让机会溜走,直落四分保发后,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1晋级女双四强。(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