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法网女双杨钊煊/詹皓晴进八强 张帅混双止步次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在女双第三轮较量中,8号种子杨钊煊/詹皓晴以6-2/6-1击败科斯蒂亚/托莫,拿到一个八强席位。混双第二轮,张帅与皮尔斯搭档,苦战三盘后以4-6/6-3/7-10憾负梅里查尔/佩亚,无缘晋级下一轮。

虽然是非种子组合,但科斯蒂亚/托莫在开局表现强势,连赢四球后率先取得了破发。杨钊煊/杨钊煊发挥虽有些慢热,但还是在化解破发点后拿下发球局,把比分追成1-1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逐渐适应对手球路的海峡组合在第五局依靠积极的抢网率先取得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4-2领先。科斯蒂亚/托莫在第七局虽然一度挽救两个破发点,但随后却多次错失局点,还是无奈再次遭到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拿下发球胜盘局的8号种子就以6-2收下首盘大胜。

趁胜追击的杨钊煊/詹皓晴在第二盘开局就两次破发得手,以3-0领先。局间休息归来的科斯蒂亚/托莫开始反击,完成回破后更顶住三个破发点压力保发。心态出现变化的海峡组合失误增多,发球局再度失守,比分被追成3-3平。关键时刻8号种子振奋了士气,利用默契的配合再次打破科斯蒂亚/托莫的发球局。随后顶住对手的反扑完成保发,就以5-3重新确立优势。尽管科斯蒂亚/托莫随后保发展开疯狂反扑,但海峡组合还是在盘末化解破发点保发,以6-4锁定胜局,昂首挺进八强。

新浪直击张帅出战混双第二轮

首轮击败7号种子巴博斯/波帕纳,张帅/皮尔斯表现可圈可点。今天面对双打专家组合梅里查尔/佩亚,中澳组合发挥同样可圈可点,在开局与对手交换发球局后,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抗,前八局结束后比分战成4-4平。关键时刻梅里查尔/佩亚发挥网前的优势,在第九局完成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6-4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张帅/皮尔斯在次盘率先取得了破发,并以4-1领先。虽然随后梅里查尔/佩亚梅里查尔/佩亚的表现明显提升,但张帅组合还是在第九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完成保发,以6-3扳回一盘。越战越勇的张帅/皮尔斯在抢十开局一度以4-0领先,但韧劲十足的梅里查尔/佩亚没有放弃,最终他们以10-7完成逆转,张帅组合遗憾止步第二轮。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