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蔷:输球很扎心比失恋还难受 领先时心态有变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 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三轮的焦点大战中,中国金花王蔷面对哈萨克斯坦好手普丁塞娃的挑战。在6-1/4-0领先下,王蔷错失两个赛点,最终遗憾以6-1/5-7/4-6告负,无缘晋级16强。

比赛中,王蔷一度取得6-1/4-0领先,并率先拿到两个赛点,但最终功亏一篑,“我拿到赛点那两分,第一分是ACE,第二分打到线上,拿了和没拿没什么区别。那两个球我真的觉得是不够幸运吧,但是4-0领先自己机会球没抓住,有一点扎心,打双打都没缓过劲来。还是老头(教练)说的,在领先时自己有机会球时应该再去更敢做一些,这种时候就更不要怕,可能这种时候相信自己做得不够好,也是一直以来想要改变的。”王蔷赛后失望地说道,“没太缓过来,就是很难受,扎心的难受,比失恋还难受。”

在决胜盘的时候,王蔷一度以3-0领先,不过此后连丢5局,再度遭逆转,“其实打到3-0之后就感觉自己有点抽筋。长时间的进攻确实有点不太习惯,所以身体有些吃不消。”

多次领先多次遭到逆转,王蔷坦言心态变化也是其中的原因,“看到离第四轮更近点,就是心理多少有点波动,就是想再两局就能(赢),会稍微保守些。”

普汀塞娃虽然身高只有163cm,不过她的跑动和放小球技术在今天让王蔷吃尽了苦头,毕竟她曾杀入过法网女单八强,“底线相持还好,就是她小球放得太好了。我也打过放小球的人,她真的打得太好了。其实一直没想到太好的办法去应对她放小球。”

对于对手多变的打法,王蔷的弱点在后半段逐渐暴露出来,“(红土武器)不够,变化会少一点,毕竟我只是正手、反手、底线。”

好在今天女双比赛中,王蔷搭档贝古顺利赢球,打进第二轮。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