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谈误判:有鹰眼会更好 笑谈小威是种子炸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日(当地时间31日)消息,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二轮焦点大战中,中国金花彭帅与7号种子、本土名将加西亚上演一场精彩对攻战。最终彭帅苦战三盘,遗憾以4-6/6-3/3-6告负,无缘晋级第三轮。

说起比赛中两次疑似误判,特别是赛点上一分,彭帅并没有太较劲,“我就觉得是出界的,但是肯定(裁判)下来会是好球,因为离得特别近,然后当时感觉像出界,她判了好球。比赛中总会有误判吧,但不是说我拿下那一分就能拿下那一局。”当然,如果红土上有鹰眼,那么误判就会更少了,“如果能有肯定更好,这样大家就能避免一些争议。”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彭帅今天的表现已经超过了自己预期,在赛前她曾表示不要输的太惨就行,“其实上场前特别紧张,心理特别虚,因为我就怕更不上她的节奏,但是打得过程中比我想象的要好的很多。”

从今年巡回赛一场不胜,到时隔五年再拿法网胜利,再到和TOP10在红土上激战三盘,彭帅的状态可谓是稳中有升,“其实感觉比之前在三四周前,可能在安宁或罗马,整个感觉要好一些,发球、接发球和场上的移动。当然和去年相比还是慢一些,但是比两个月前好很多。”

说起接下来目标,彭帅还是希望一步一步慢慢来,“不是说要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吧,希望能比现在好一点吧。

昨天女双首轮出局,今天女单止步第二轮,彭帅的2018年法网之旅已经结束,接下来她将回北京调整两周,然后再奔赴欧洲准备草地赛季,“先回北京训练两周,然后去伊斯特本(草地赛)打预选,然后双打。前面的草地比赛会打。”

“回北京有很多好吃的,因为想家。”彭帅补充道。

最近关于小威能否获得温网种子的话题引发热议,彭帅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保护排名是个特别好的(建议),我觉得给小威种子也是没有意见,因为她抽到谁都是‘炸弹’”彭帅笑着说道。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