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马赛彭帅遭逆转首轮出局 10次出战8次止步首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总奖金3,076,495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马站继续女单第一轮的争夺,中国选手彭帅苦战三盘,最终被罗马尼亚人贝古以4-6/6-4/6-1逆转,无缘第二轮,这是她10次出战罗马赛第8次止步首轮,遭遇马德里和罗马背靠背一轮游,欧洲红土赛季未尝一胜。

这是彭帅和贝古生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一上来,双方就互相破发,比分来到1-1。随后比赛波澜不惊,逐渐进入状态的两人各自保发,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彭帅取得了4-3的领先。关键的第八局,彭帅终于打破场上僵局,破发得手后5-3来到发球胜盘局。

结果这一局里双方展开激烈厮杀,彭帅一上来就0-40落后被对手一次性拿到三个破发点,她顽强地全部挽救,连下四分后拿到盘点,然而还是没能拿下,贝古在第四个破发点上成功兑现,将比分追至4-5。然而接下来自己必须要保的一局里,她没能顶住压力,彭帅在第三个盘点上把握住了机会,以6-4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双方依旧打得难舍难分,直到第五局彭帅的发球局才出现了第一次破发点,不过她成功挽救,随后双方又是各自保发,比分来到4-4。关键的第九局,彭帅的发球局突然沦陷,贝古5-4来到发球胜盘局,她没有让机会溜走,在第一个盘点就拿下,6-4扳回一盘。

盘末阶段丢分让彭帅受到一定打击,她在决胜盘一上来就遭到了对手的破发,随后她的每个发球局都打得十分挣扎,第二个发球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惊险保发,第三个发球局连丢四分送出,虽然在第六局里也一度拿到破发点,但她没能把握,在1-5落后无路可退的一局里,她又是15-40落后,贝古在第一个赛点就成功兑现,6-1再下一城,大比分2-1晋级第二轮。(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