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马赛张帅力克老将晋级次轮 将战法网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总奖金2,703,000欧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马站继续首轮争夺。中国金花张帅遭遇今年异军突起的罗马尼亚姑娘布扎内斯库的挑战。最终张帅两盘都在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6-3/7-6(2)取胜,迎来开门红,晋级次轮将挑战5号种子,去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

名不见正传的布扎内斯库,终于在30岁之龄战胜伤病,打出生涯最佳赛季。全年取得了15场胜利的罗马尼亚姑娘,排名也来到生涯最佳33位。不过张帅对这位左手将不陌生,去年在东京一站挑战赛上,就战胜其夺冠。

比赛伊始,布扎内斯库开局就完成破发,稳健拿下发球局以2-0领先。守住第三局的张帅逐渐进入状态,但罗马尼亚姑娘还是在挽救破发点后手握3-1的优势。拿下第五局的中国金花卷土重来,这一次天津姑娘依靠坚决的攻势完成了破发。布扎内斯库虽然展开反扑,但张帅还是顶住压力保发,以4-3反超。心态出现波动的罗马尼亚左手将失误开始增多,张帅把握机会再度破发得手。盘末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中国一姐就以6-3完成逆转,拿下首盘胜利。

次盘首局0-40落后下逆转保发,布扎内斯库终于止住了连丢五局的颓势。错失机会的张帅没有自乱阵脚,依靠主动进攻拿下发球局,将比分追成1-1平。盘中阶段两人各自保发,逐渐扭转场上劣势的布扎内斯库开始加强攻势,并在第六局把握住第三次机会率先破发,以4-2领先。积极进行调整的中国金花随即连赢四球完成回破,随后拿下发球局就把比分追平。盘末两人在发球局中都没有犯错,最终比分在6-6平后进入抢七。抢七中张帅凭借火力更猛的进攻压制了布扎内斯库,并以7-2取胜,迎来这次赛事的开门红。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