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安宁125K郑赛赛14连胜遭终结 无缘四冠王伟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5日 2017年WTA125K系列赛安宁站结束了女单决赛较量,卫冕冠军郑赛赛浪费6-3/4-1领先,在决胜盘错失了三个赛点,最终以6-3/4-6/6-7(5)惨遭俄罗斯新星克罗玛查娃逆转,无缘四冠王伟业,这是她四次参加安宁赛来的首场单打失利(19胜1负),近期的一波14连胜也遭到了终结。前青少年NO.1克罗玛查娃则是拿到了生涯最高级别女单冠军。

郑赛赛最近状态不错,在郑州125K夺冠,在泉州60K卫冕成功,来到安宁,她又连胜四场杀入决赛,目前已经豪取一波14连胜。作为卫冕冠军,郑赛赛四次参赛全都打进了决赛,前三次她都拿到了冠军(2014、2015和2017年)。

今天她的对手是前青少年第一、俄罗斯姑娘克罗玛查娃,后者打进过2011年温网青少年决赛(输给巴蒂),拿过三个青少年大满贯女双冠军,最高WTA女单排名来到过89位。目前她排名210位,这是其生涯最高级别的女单决赛。

首盘比赛开局,双方陷入互破大战,郑赛赛凭借多破发一次优势,以3-1领先。随后五局,两人再度互破发球局,最终郑赛赛以6比3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郑赛赛再接再厉,她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得手,保发后以3-1领先。克罗玛查娃没有放弃,她很快回破得手,顽强将比分扳成4比4平。随后两局,俄罗斯姑娘再度占据上风,连拿5局的她最终以6比4扳回一盘。

决胜盘,郑赛赛调整了状态,率先取得破发,以2-0领先。不过俄罗斯姑娘不甘示弱,马上取得回破,将比分追平。第8局,郑赛赛再次找到了机会,她连拿4分破发得手,以5-3领先。在发球胜赛局中,郑赛赛浪费了两个赛点遭到破发,随后在对手发球局中又丢掉了一个赛点,比分来到了5比5平。接下来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郑赛赛在3-2后连丢4分,最终以6-7(5)输掉了比赛。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