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布拉格赛张帅浪费好局 吞蛋不敌科娃无缘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总奖金25万美元的WTA国际赛布拉格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较量,6号种子、中国选手张帅浪费首盘抢七5-1的领先,在第二盘只拿到6分,最终以6-7(6)/0-6不敌本土作战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无缘决赛。科娃打进今年第三个、生涯第30个WTA女单决赛,也时隔三年再次在红土上杀入女单决赛(2015马德里),她上一次在家乡布拉格杀入女单争冠战还是2011年的100K比赛。

张帅和科维托娃此前共有四次交手,两人各胜两场,最近一次在去年纽黑文,是张帅获得了胜利。今天的首盘比赛,科维托娃率先保发,随后张帅也在挽救破发点后完成保发,比分来到1-1。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4-5张帅落后的发球局。在这关键的一局里,张帅经历了三次平分,挽救了两个盘点后惊险保发,将比分追至5-5平。

接下来两局,双方各自轻松保发,第一盘不得不通过抢七来决出胜负。抢七中,张帅率先取得了两次mini 破发,迅速建立了5-1的领先优势,然而此后她却连丢五分,反而让科维托娃6-5拿到第三个盘点,但科维托娃也没能保住这一个发球分,张帅将小分追至6-6,随后科维托娃还是连拿两分,8-6拿下抢七,大比分1-0领先。

第一盘挽救了三个盘点,浪费了抢七5-1领先的大好优势,让张帅信心受到一定打击,第二盘一上来,她第一个发球局就送出两个破发点并被破发。科维托娃成功保发后,张帅第二个发球局又送出了两个破发点,尽管顽强挽救了一个,但还是无奈被破,科维托娃取得了3-0的领先。

随后张帅便一泻千里,比赛完全沦为科维托娃的个人秀场,捷克姑娘连保带破,5-0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她在第一个赛点就把握住机会,6-0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决赛。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