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安宁125K赛彭帅郑赛赛会师4强 韩馨蕴淘汰王雅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总奖金12.5万美元的安宁挑战赛展开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彭帅以6-1/6-0横扫保加利亚的科斯托娃;郑赛赛以5-7/6-1/6-1逆转法国的赫塞,两位选手将在半决赛遭遇。在一场中国德比中,韩馨蕴以6-3/2-6/6-4击败王雅繁,同样打入四强。

彭帅和科斯托娃的比赛率先进行。首盘比赛,彭帅轻松保发后又破掉了对手第一个发球局,2-0领先。第二个发球局,彭帅挽救破发点后保发,接下来她又直落四分破发得手,并连破带保,迅速建立起5-0的领先优势。接下来的发球局,科斯托娃终于拿到本场比赛第一局,不过随后便是彭帅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里她虽然浪费了一个盘点,但还是在第二个上成功保发,6-1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彭帅一上来就破发得手,并直落四分保发,取得了2-0的领先。接下来一局,双方经历了六次平分,彭帅在浪费了四个破发点后,还是完成了破发。经过苦战丢掉这一局后,科斯托娃的信心受到巨大打击,彭帅趁机又连拿三局,以6-0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四强。

郑赛赛的对手是法国新秀赫塞。首盘比赛,郑赛赛两度破发得手,取得了5-1的完美开局,然而此后场上风云突变,赫塞连续破掉郑赛赛三个发球局,送出隐形蛋后以7-5先下一盘。第二盘,前三局双方都没能保发,郑赛赛多破一局2-1领先。郑赛赛顺利保发后又破掉了对手下一个发球局,将比分带到4-1,随后她顺利保发后再度将比分带到5-1,这一次她没有浪费机会,再破一局后6-1扳回一盘。来到决胜盘,郑赛赛两次破发得手,5-1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这一局里,郑赛赛直落四分保发成功,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2-1晋级四强。

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韩馨蕴和王雅繁之间进行。首盘比赛,韩馨蕴在第一局和最后一局两次破发得手,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王雅繁连续两次破发,取得了3-0的开局,随后双方又各有一次破发,王雅繁仍以4-1领先,接下来双方互保,王雅繁以6-2扳回一盘。

来到决胜盘,韩馨蕴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5局,反而以5-3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然而这一局里,韩馨蕴却直落四分被破,王雅繁将比分追成4-5。不过紧接着,韩馨蕴就破掉了对手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1晋级四强,半决赛将对阵克罗玛查娃,后者以2-6/6-3/6/3逆转击败3号种子梅克维耶尔。(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