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安宁125K赛彭帅郑赛赛艰难晋级 韩馨蕴王雅繁会师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WTA125K安宁赛展开女单第二轮的争夺,在两场中国德比中,彭帅5-7/6-4/6/3击败杨钊煊,郑赛赛以6-2/6-7(5)/6-3击败了尤晓迪。另外,韩馨蕴6-3/6-0横扫泰国人普利普耶荷,王雅繁一7-6(4)/7-5击败印度的蕾娜,两位中国选手将在下一轮相遇。

头号种子彭帅对阵杨钊煊,首盘比赛前七局双方都没能保发,第八局彭帅率先保发5-3领先,结果她却连丢四局,以5-7先丢一盘。第二盘,彭帅两次破发5-2来到发球胜盘局,不过她还是被破发,随后双方互保,彭帅6-4扳回一盘。来到决胜盘,彭帅在2-3落后时连拿四局,6-3再下一城,大比分2-1晋级,下轮迎战保加利亚的科斯托娃。

郑赛赛和尤晓迪的比赛被安排在1号球场。首盘比赛两人就展开了破发大战,郑赛赛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接下来四局,双方都没能完成保发,各自破掉对方两局,郑赛赛取得了4-2的领先。随后郑赛赛终于保发成功,5-2领先,将对手逼到首盘比赛无路可退的一局,结果在这一局里,尤晓迪送出了破发点兼盘点,郑赛赛在第一个上就把握住了机会,以6-2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双方一上来就互破,比分来到1-1。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不但终于结束了互破的局面,而且没有出现一次破发点,比分很快来到5-5。然而在关键的第11局,尤晓迪率先打破将比分带到6-5,接下来是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这一局她没能保发,郑赛赛破发后比分来到6-6,双方进入抢七。在抢七中,郑赛赛在4-1领先时连丢五分,反而送出了两个盘点,最终尤晓迪以7-5拿下抢七,将大比分扳成1-1。

来到决胜盘,开局阶段双方互破后,郑赛赛又破掉两局,5-2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虽然没能保发,不过在随后一局,她这一盘里四度破发,6-3再下一城,大比分2-1晋级八强,下轮对阵法国新秀赫塞。

韩馨蕴的对手是泰国人普利普耶荷,首盘比赛,韩馨蕴丢掉一个发球局,不过她却三次破发得手,以6-3先下一城,来到第二盘,韩馨蕴的好状态更加一发不可收拾,她连续破掉对手三个发球局,在首盘4-3领先后连拿八局,以6-0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

王雅繁和蕾娜的比赛一度因雨中断,首盘比赛前两局双方都是挽救破发点保发,直到第六局,蕾娜才率先破发得手,并连破带保取得了5-2的领先,随后王雅繁开始发力,顽强将比赛拖入抢七,并以7-4拿下。第二盘比赛,王雅繁在3-5落后时挽救了一个盘点,最终连拿四局,反而以7-5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八强。(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