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布拉格赛张帅浪费三赛点仍晋级 赛季第三次进8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总奖金25万美元的WTA国际赛布拉格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的较量,6号种子张帅以6-4/6-4击败了罗马尼亚的鲁赛,打入了该项赛事的八强,这也是继布达佩斯和阿卡普尔科后,她本赛季第三次打入八强。

这是张帅和鲁赛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前三局双方均轻松保发,第四局鲁赛德发球局挽救了五个破发点,经历了六次平分后才艰难保发,比分来到2-2。随后双方又是各自保发,比分迅速来到4-4,在关键的第九局里,张帅直落四分保发成功,5-4领先将对手逼到第一盘必须要保的一局。结果在这一局里,鲁赛一上来就0-40落后连续送出三个盘末点,虽然顽强地挽救了一个,不过在第二个上,张帅还是把握住了机会,以6-4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张帅的第二个发球局遇到了麻烦,在经历了四次平分,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之后,她还是顽强地保发成功。浪费了大好机会的鲁赛,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也遇到了危机,她在第一个破发点上就被张帅破发得手,中国金花取得了3-1的领先。

随后张帅又轻松保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1。随后一局,鲁赛没有再犯错,她直落四分保发成功,不过张帅也不甘示弱,在轻松保住下一个发球局后,取得了5-2的大比分领先,接下来是罗马尼亚人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一个发球局。

在这一局里,张帅率先拿到了破发点兼赛点,不过鲁赛还是将其挽救,在经历了三次平分后,鲁赛还是惊险保发,将比分追至3-5,不过接下来是张帅的发球胜赛局。上一局浪费赛点对张帅的心理造成了一定影响,她一上来就15-40落后送出两个破发点,结果张帅全部将其挽救,虽然张帅在这一局里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但最终发球胜赛局还是被破,鲁赛将比分追至4-5。

在这一局里,张帅又浪费了两个赛点,不过在第四个赛点上,她终于把握住了机会,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八强,将对阵斯米德洛娃和泡利尼之间的胜者。(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