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布拉格赛张帅完胜瑞士选手 取得红土赛季首场胜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总奖金25万美元的WTA国际赛布拉格公开赛展开女单首轮的较量,6号种子张帅以6-4/7-5击败瑞士选手沃格勒,结束了三连败的同时,也取得红土赛季首场胜利。

张帅和沃格勒此前有过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8年,当时获胜的是沃格勒。首盘比赛,张帅在对手第一个发球局就逼出两个破发点,不过她未能兑现机会。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里,张帅直落四分保发,随后两局双方互保后比分来到2-2。沃格勒的第三个发球局中,一上来就0-40落后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张帅虽然浪费了一个,不过在第二个上终于把握住了机会,率先破发后取得了3-2的领先。

不过随后的发球局里,张帅未能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她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还是被回破,沃格勒把比分追至3-3平。来到关键的第七局,张帅在浪费了三次破发机会,经历了四次平分后,最终还是艰难破发得手,取得了4-3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张帅5-4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在这一局里,张帅一上来就40-0拿到三个盘点,虽然浪费了前两个,但她还是在第三个上成功兑现,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伊始,两人各自保发第一个发球局,张帅在第二个发球局里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再次保发,比分来到2-2。接下来两局双方又各自保发,比分来到3-3。来到关键的第七局,张帅终于打破僵局,完成第二盘第一次破发,取得了4-3的领先。

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张帅5-4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这一局张帅没能保发,沃格勒破发后将比分扳平至5-5。不过在随后一局里,张帅再度破发得手,6-5领先来到第二个发球胜赛局。结果在这一局里,张帅一上来就40-0拿到三个赛点,虽然浪费了两个,但还是在第三个上把握住了机会,7-5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第二轮。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