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要坚持到东京奥运 增加体能教练训练更系统

广州日报

关注

昨日,安宁温泉半岛网球中心,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彭帅在女子单打比赛中以4比6、6比1、6比4逆转击败来自保加利亚的亚历山德里娜·内德诺娃,取得在“华熙国际”WTA昆明网球公开赛上的开门红。彭帅表示,非常开心手术后还能时隔2年来到安宁,挑战自我,继续感受网球的魅力,自己会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个过程中还会有很多起伏,但永远不忘刚学网球时的初心,也许结果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但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会努力多付出一些。

时隔2年重返安宁,彭帅回忆起上次在这里比赛的情形。“我2年前做完手术后,组委会给了我一张外卡,我一直打进决赛,虽然最终未能完赛(腰伤退赛),但还是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很喜欢安宁。”不忘吃货本色的她还提及了周边的农家乐美食。

当天比赛,面对女单世界排名第439位的保加利亚姑娘,彭帅以4比6先输一盘。经过短暂调整,彭帅更加积极主动地应对,干脆利落地以6比1扳回一盘。决胜盘3比4落后的情况下,彭帅连下3局以6比4战胜对手,取得在今年昆网比赛中的开门红。

“现在不是我状态最好的时候,换了教练以后,新教练在调整我的发球,以前发球是我的优势,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节奏、落点都不太稳定,我需要一定时间把它抓回来,”彭帅表示,“这场比赛打得非常紧张,包括最后赛点的时候,我感觉比打四大满贯还紧张,会有那么一段时间很怕输,但同时也渴望胜利。”

她表示,去年接受了第五次手术,还能回到网球场上,是因为有很多的不舍,真的非常喜欢网球。彭帅这次手术悄然进行,目前恢复得不错。

彭帅说,目前对比赛没有设定目标,能够健康打球就好,“本赛季双打一定会参加,但比例会少一点,以单打为主,对腰部手术后的康复有一些经验了,会更多训练力量和体能,给自己一点时间。”

5周前,彭帅团队中多了一位比利时籍的体能教练,训练更加系统。对于一位32岁的老队员来说,体能恢复是她面临的首要问题。

当记者提及目前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平均年龄只有25岁时,彭帅自嘲:“看来我把平均年龄拉高了。我非常开心手术后还能留在这里,接受挑战,我会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虽然这个过程还会有起伏。”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