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郑州125K王雅繁力克朱琳 半决赛战前美网四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总奖金的12万5千美元的WTA125K郑州站比赛,展开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一场中国选手的德比战中,王雅繁6-4/7-6(5)击败了朱琳,她半决赛对手是比利时的维克梅耶尔,后者6-1/6-3轻取日本选手美浓越舞。

王雅繁和朱琳最近一年都有显著进步,两人的排名一个是98,一个129,相差并不是很悬殊,比赛进行得也相当激烈。首盘比赛,朱琳的第二个发球局率先失守,王雅繁取得了2-1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王雅繁在3-2领先的发球局中,遭遇了朱琳的顽强抵抗,在经历了四次平分后,才艰难完成保发。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后,王雅繁凭借唯一的一次破发,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双方竞争更为激烈,在关键的第六局中,朱琳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她连破带保取得了5-2的领先。王雅繁保住接下来一局后,又破掉了朱琳的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至4-5。接下来的一局,王雅繁在自己的发球局里,先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兼盘点,才艰难完成保发。随后双方互保,比赛进入抢七。

抢七中,双方各自丢掉两个发球分,战至5-5平时,王雅繁连拿两分,在第一个赛点就把握住了机会,以7-6(5)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四强。

最后一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在前美网四强维克梅耶尔和日本选手美浓越舞之间进行。维克梅耶尔的排名比对手高出了200多位,首盘比赛她一上来就连续破发得手,尤其是在美浓越舞的第二个发球局里,更是直落四分破发成功,取得了4-0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美浓越舞在1-5必须要保的一局中没能顶住压力,维克梅耶尔破发得手,以6-1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率先发力的是美浓越舞,她破掉了维克梅耶尔第一个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不过随后比利时姑娘开始发威,她连续破发得手,反而取得了4-2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维克梅耶尔以6-3再下一城,大部分2-0晋级四强。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