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郑州125K韩馨蕴送隐形蛋进八强 段莹莹遭爆冷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总奖金的12万5千美元的WTA125K郑州站比赛,继续女单第二轮的争夺。韩馨蕴6-3/6-3击败韩国一姐张修贞,在一场中国德比中,逯佳境6-2/4-6/6-3击败段莹莹, 两人携手晋级八强。

韩馨蕴和张修贞的排名只差了四位,两人实力可谓旗鼓相当,不过今天的表现确实韩馨蕴在主场完全占据了上风。首盘比赛,韩馨蕴在张修贞第二个发球局就把握住了机会,连破带保取得了4-1的领先,不过张修贞在第七局实现了回破,将比分追至3-4,然而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还是没能保发,韩馨蕴破发得手5-3来到发球胜盘局。

结果在这一局里,韩馨蕴一上来就0-40落后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但她神奇地全部将其挽救,这一局里她总共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但也浪费了一个盘末点,最终以6-3艰难抢下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韩馨蕴开局不利,一上来就被破发0-3落后,这时的中国姑娘才如梦初醒开始奋起直追,她竟然一口气连续破掉张修贞三个发球局!虽然在最后5-3领先的接发球局中浪费了一个赛末点,但最终还是在第二个赛点上把握住了机会,以6-3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八强,将和美国选手丹妮尔·劳争夺四强。

另一场比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段莹莹开局不利,首盘前两个发球局都没能保发,逯佳境取得了4-0的完美开不,随后几局波澜不惊,各自保发后,逯佳境5-2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这一局里,她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也浪费了一个盘点,最后在第二个盘点上把握住了机会,6-2先下一城。

第二盘伊始,逯佳境就破掉了段莹莹的第一个发球局,来到第六局,段莹莹成功回破并连破带保,将比分反超至4-3。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在关键的第十局,段莹莹再度破发得手,6-4扳回一盘。

来到决胜盘,逯佳境连续破发得手,取得了4-1的领先,不过段莹莹在第六局回破成功,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3-4。逯佳境成功保发后,段莹莹来到3-5无路可退的一个发球局,结果她没能顶住压力,逯佳境完成破发,6-3再下一城,大比分2-1晋级八强,下一轮将对阵郑赛赛。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