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2018郑洁杯深圳站落幕 郑洁张宇亲身上阵教学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4日上午,2018“郑洁杯”的首站比赛在深圳市福田区香蜜体育公园和深圳福田黄木岗网球中心开拍,作为今年的开幕战,吸引了来自广东、江苏、湖南、广西、上海、辽宁、福建、山东、云南、浙江还有香港近三百多名青少年选手选手参赛。

2018年“郑洁杯”比赛是针对12岁以下的青少年网球赛事,创立人郑洁,是中国网球领军人物,创造了华人在世界网坛的无数个记录。比赛总共分设六个组别分别为:8岁以下男子组、10岁以下男子组、12岁以下男子组、8岁以下女子组、10岁以下女子组和12岁以下女子组。

4月14日上午9点2018“郑洁杯”开幕式正式开始,此开幕式象征着2018年“郑洁杯”赛事正式起航,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赞助商代表和“郑洁杯”赛事创始人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郑洁女士、深圳市福田区网球协会秘书长张停先生。在开幕式致辞中郑洁说到“青少年是我们的希望,为青少年创建一个公平、严谨、干净的竞赛环境,是我们共同的使命”。

随后郑洁和著名WTA教练张宇为深圳福田区当地来自5所小学的小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网球培训课。训练营郑洁全程带着小朋友们练球,喂球、做示范动作并且纠正错误动作一刻都没歇息,幸福和快乐的笑容经常出现在大满贯冠军的脸上。

8岁组比赛

2018 YONEX“郑洁杯”少年网球巡回赛U8男子组的冠军孙涵志,亚军肖志赫。女子组冠军得主史金灵,亚军林琪苑。其中,男子组冠军孙涵志以高超的球技轻松晋级多轮,最后在和肖志赫的对战中,他以5:4战绩险胜对手,惊险夺冠,让人看得热血澎湃。而女子组史金灵在第一轮,1/4决赛,半决赛均以4:0的优异成绩战胜对手,她始终做到攻防有序,稳扎稳打,且在和亚军的比拼中,史金灵也以4:2的战绩强势夺冠。

10岁组比赛

U10女子单打冠军邓沛恩,首先以6:0获胜一轮,接着稍显吃力,后两轮中分别以6:2,6:3的战果得以晋级决赛,最后她调整心态和战术,以6:0横扫对手强势夺冠。U10男子单打选手张毅愷的冠军路并不顺畅,他以6:2,6:3,6:4的成绩得以进入半决赛,后经过7:6的鏖战惊险挺进决赛,在决赛中他调整状态,以6:2超越对手,更是超越了自己,获得来之不易的冠军。

12岁组比赛

U12男子单打冠军是来自深圳福田的候天昊实力超群,不管是前几轮比赛还是冠军赛,他都应付自如,先后以6:0,6:1,6:2晋级,最终也以6:1摘得桂冠;U10 女子单打冠军蔡昀霏一路披荆斩棘,偶有强劲的对手,她也无所畏惧以6:4的战绩晋级,最终更是以6:0获得碾压式胜利。

一路比赛下来,参赛选手在挥洒汗水的同时,也收获竞技的快乐。不仅是获得比赛的冠亚军们,其他选手也奋力拼搏,展现出一派积极向上的气息,希望青少年们继续发扬阳光体育精神。

感谢深圳市福田区宣传部(文体局)、深圳市福田区网球协会对此次比赛的大力支持,同时赛事还获得了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和深圳市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大力支持。是他们有力的保障和大力支持得以让郑洁杯在全国各处开花结果,让更多小朋友感受网球的魅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