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郑州125K赛韩馨蕴逆转7号种子 携段莹莹晋级次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WTA125K郑州站比赛继续女单首轮的争夺。段莹莹6-3/5-7/6-3战胜印度人蕾娜,韩馨蕴2-6/6-3/6-3逆转了7号种子日比野菜绪,两人携手晋级第二轮。

5号种子段莹莹的对手是印度人蕾娜。首盘比赛,段莹莹率先破发得手,连破带保取得了4-2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段莹莹5-3领先,接下来是蕾娜必须要保的一局,结果在这一局里,段莹莹开始发力,她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后,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段莹莹一上来就被破发0-2落后,不过她奋起直追,连拿三局后将比分带到3-2。随后双方又是互相交换了发球局,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不过在关键的第八局,段莹莹本盘比赛第三次破发得手,5-3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然而段莹莹并没有把握住机会,对手回破后将比分追至4-5。浪费了发球胜赛局的段莹莹信心受挫,最终连丢了四局,以5-7被对手扳回一盘。

来到决胜盘,段莹莹率先破发得手,并且连破带保来到了4-1的领先。关键的第六局,段莹莹再次破发得手,5-1又一次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她还是没能保发,被对手连追两局,不过在第三个发球胜赛局里,她终于把握住机会,6-3在下一城,大比分2-1晋级。下一轮将对阵中国选手逯佳境,后者6-2/6-4击败了另一位中国选手张恺琳。

韩馨蕴首轮对手是7号种子、日本选手日比野菜绪。首盘比赛一上来,韩馨蕴就完成破发取得了1-0的领先,不过对手很快还以颜色,回破后将比分扳平。在第六局,韩馨蕴再度被对手破发得手,日比野菜绪连破带保,建立了5-2的领先优势。在首盘无路可退的发球局里,韩馨蕴送出破发点兼盘点,结果对手在第一个盘点上就把握住了机会,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伊始,韩馨蕴再度率先破发,不过这一次她没有重蹈覆辙,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后,在日比野菜绪的第二个发球局里再度破发,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随后双方互保,韩馨蕴4-1领先时的发球局没能保发,被对手回破,日比野菜绪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3-4。关键的第八局,韩馨蕴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5-3领先将压力推给了对手。结果日比野菜绪没能顶住压力,韩馨蕴破发得手,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中,双方在第三四局中形成互破,最后还是韩馨蕴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她破发得手后5-3来到发球胜赛局,顺利保发后以6-3再下一城,大比分2-1晋级第二轮,下一轮对阵韩国选手张修贞。(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