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郑州125K赛郑赛赛赢德比 彭帅落败本赛季难求一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总奖金的12万5千美元的WTA125K郑州站比赛,展开了正赛首日的争夺,在一场备受关注的中国德比中,伤愈复出参赛仅仅一个月的郑赛赛,延续近期良好状态,以7-6(8)/6-2击败了2号种子彭帅,取得了开门红。而落败的彭帅本赛季仍难求一胜。

首盘比赛可谓一波三折,一上来郑赛赛就破掉了彭帅的第一个发球局,取得了1-0的领先。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里,郑赛赛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将比分扩大到2-0。彭帅的第二个发球局依然艰难,一度被对手逼出平分,最终才涉险保发成功,追至1-2。

郑赛赛在第二个发球局里,一上来就0-40落后,被彭帅一次性拿到三个破发点,结果彭帅在第一个上就把握住机会,完成回破后,将比分扳平至2-2。

彭帅的第三个发球局,又是在出现平分后才完成保发,这样她连拿了三局,反而取得了3-2的领先。接下来的一局里,郑赛赛在小分30-0领先时,依然没能抓住机会,让彭帅连追四分破发得手,连下四局后,取得了4-2的领先。

接下来一局里,郑赛赛终于止住了连丢四局的颓势,她第二次破掉了彭帅的发球局,并且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4-4。不过随后彭帅还是顺利保发,取得了5-4的领先,接下来是郑赛赛首盘必须要保的一个发球局。

这一局里,郑赛赛顶住压力完成保发,将比分带到5-5。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中,郑赛赛取得了3-0的领先。不过彭帅却后来居上,连追四分后以4-3反超,并以6-4拿到两个盘末点,但顽强的郑赛赛先后挽救了三个盘点,反而以7-6(8)先下一城。

第二盘一上来,彭帅就取得了破发2-0领先,不过随后比赛正式进入了郑赛赛时间,她连破带保,一口气连拿五局,取得了5-2的大比分领先,接下来到了彭帅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一个发球局。结果这一局里,彭帅在30-0领先时,被郑赛赛连追四分破发得手,这样郑赛赛在第二盘送出了隐形蛋,以6-2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第二轮。(Ethan)

小罗迪克 2018/4/16 15:46:3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