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戴杯中国连输3场遭印度逆转 无缘世界组附加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 2018年戴维斯杯亚大一区第二轮继续展开争夺,昨天取得2-0领先的中国队在今天连输三场,先是公茂鑫/张择惜败波帕纳/佩斯,随后吴迪不敌拉马纳坦,最后的决胜场中吴易昺以4-6/2-6输给古内斯瓦兰,最终中国在主场2比3负于头号种子印度,将继续留在亚大一组。

昨天张择和吴易昺在单打建功,中国以2-0领先头号种子印度,晋级在望。今天男双比赛上,中国派出了全运会冠军张择/公茂鑫,对阵印度双打专家组合波帕纳/佩斯。

中国组合在开局0-3落后情况下后来居上,最终以7比5先下一盘。第二盘,双方争夺激烈,抢七中,中国组合在5比3后连丢四分,最终以6-7(5)遗憾交出一盘。决胜盘,公茂鑫和张择在1比3落后情况下顽强将比赛再次拖入了抢七。不过抢七中,两人一直落后,最终以6-7(3)再输一盘。

凭借这场胜利,44岁佩斯的男双胜场数达到750场(750-433),成为第六位取得此成就的ATP球员(麦克-布莱恩1073、内斯特1059、鲍勃-布莱恩1059、托德-伍德布里奇782、米尔尼761),43场戴维斯杯胜利也高居历史第一位。

随后的男单比赛,中国由吴迪换下张择,对阵印度本次阵容中的头号男单拉马纳坦,后者在去年安塔利亚草地赛曾挑落蒂姆。首盘比赛,吴迪在2比5落后情况下将比赛拖入了抢七,不过抢七中他没能再接再厉,以6-7(4)输掉首盘。第二盘,拉马纳坦加强了火力,吴迪苦苦追赶还是未能挽回败局,最终以3比6输掉了比赛。

最后的决胜场比赛,小将吴易昺再度上场,他的对手是排名263位的古内斯瓦兰。首盘,吴易昺在中段连丢两个发球局,以2-5落后。虽然他破掉了对手一个发球胜盘局,并化解了两个盘点,但还是以4比6先输一盘。第二盘,吴易昺一上来就交出两个发球局,大比分0-4落后。接下来的比赛,中国小伙还是没能在对手发球局中找到机会,最终以2比6输球。这样,中国队遗憾地无缘时隔28年再进世界组附加赛。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