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戴杯亚大一组首日吴易昺张择建功 中国2-0印度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戴维斯杯亚大区一组第二轮中国队与印度队的比赛在天津网球中心举行,本轮对决的胜者将拿到世界组附加赛的资格。首日比赛中,吴易昺7-6(4)/6-4战胜拉马纳山,张择6-4/6-1战胜纳加尔,中国队2-0暂时领先于印度队。

首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18岁的小将吴易昺,他的对手是比自己世界排名高出整整200位的拉马纳山。比赛开始后,率先发球的吴易昺稍显慢热,连丢3分后被对手拿到连续3个破发点并成功兑现,中国小将很快做出了调整,随即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至1-1平。随后5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至4-3后,吴易昺再次发力,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后,将比分带到5-3的领先。但他没能抓住发球胜盘局的机会,遭遇破发后被对手将首盘比赛拖入抢七局。随着拉马纳山的回球出界,吴易昺凭借抢七中多两次迷你破发的优势,以7-6(4)的比分先下一盘。

首盘的胜利让吴易昺越战越勇,次盘第3局便完成破发,保发后将比分带到了3-1的领先。虽然在第8局中小遇挑战,但吴易昺在危急时刻展现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连续在二区发出ACE和发球直得,保发过后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在送出lovegame强势保发后,吴易昺以6-4的比分再下一盘,为中国队赢下第一分。

第二场比赛由中国队的头号男单张择迎战印度队的小将纳加尔。现场寒冷的天气让张择在开局阶段的手感也有些冰冷,首个发球局便遭到对手的破发。张择随即做出调整,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连破带保将比分带到了4-1的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张择带着5-3的比分进入发球胜盘局。虽然没能把握住发球胜盘的机会,但张择在随后对手的发球局中逼出盘点,并凭借底线对攻中建立起的优势,在网前一锤定音,以6-4的比分先下一盘。

次盘再战,张择保发过后便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连得3分,在关键的破发点上,印度小将没能顶住压力,送出一记双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张择立刻乘胜追击,送出lovegame轻松保发,很快建立了3-0的领先优势。气势占据上风的张择打出了一波连下12分的小高潮,也让印度小将彻底丧失了信心,频频送出失误,发球局再次遭到破发。大比分领先的张择稳扎稳打,继续保持对自己发球局的掌控,比分很快来到5-0。纳加尔随后完成了在第二盘比赛中的首次保发,但并没有对张择造成影响,轻松保发后,张择以6-1的比分锁定胜局。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