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中国军团春季总结:彭帅张帅乏力 一人成最大惊喜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赛季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在前三个月的春季硬地赛季中,中国金花整体表现乏善可陈,领头羊彭帅和张帅状态挣扎,王蔷状态起伏不定,反倒是王雅繁成为最大的惊喜。

年初还是中国一姐的彭帅,由于连番遭到伤病的困扰,始终未能找到赢球的感觉。她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空降澳网,首轮就惨遭淘汰,也开启了整个春天的失落之旅。之后她又在台北、多哈和迪拜连续一轮游,之后又因伤退出了北美的比赛,世界排名也从27跌到了34,被张帅超越,想要锁定法网种子选手并不容易。另外,她在双打上也不如意,和谢淑薇重配对后,尽管在澳网打入四强,迪拜也打入决赛,不过两人之后却闹得不欢而散,接下来她恐怕还得寻找新的搭档。

张帅的排名虽然有所上升,来到了第30位,不过成绩同样不理想。她仅仅在布达佩斯和阿卡普尔科两个国际赛中打入八强,其它重要比赛都未能取得连胜。仅有的一个亮眼表现就是在澳网首轮击败了美网冠军斯蒂芬斯,不过彼时正值对手状态低迷的八连败期间,张帅的胜利似乎并不值得大书特书。

相比于前两位“一姐二姐”,“三姐”王蔷的发挥却偶有亮眼表现。虽然赛季初遭遇了深圳、澳网和多哈的三连败,不过她在迪拜却一路从资格赛打入16强,最后才输给了后来的冠军斯维托丽娜。来到印第安维尔斯,她更是先后击败了两届法网四强巴辛斯基,以及两位种子选手梅尔滕斯和梅拉德诺维奇,在16强中才输给了世界第一哈勒普,创造了中国选手在今年北美的最佳战绩。

“参赛狂人”段莹莹虽然马不停蹄,不过她今年也未能在任何比赛的正赛中取得连胜,由于她排名较低,总是在前两轮遇到高排位的选手,先后输给过哈勒普、普伊格、奥斯塔彭科、穆古鲁扎这些世界级名将。

最大的惊喜来自于王雅繁。年初还只有168的她,通过三个月的良好表现,现在已经来到前100。其中在台北,她送蛋横扫前温网亚军布沙尔打入四强,这也是本赛季中国金花唯一的一个巡回赛四强。在迈阿密,王雅繁从资格赛杀出,在正赛后先后击败万卓索娃、纳瓦罗和里斯克等各路好手,杀入16强后才惜败给前世界第一科贝尔,但也让连续两项北美大赛的16强中,都有了中国金花的身影。凭借这一系列好成绩,王雅繁的世界排名将跃升至生涯最高的97位,一举超越段莹莹,将成为新任“中国四姐”,而单论本赛季的冠军积分,她已经高居51位。

另外王欣瑜在澳网表现抢眼,作为第一位征战大满贯成年组正赛的00后,她的表现可圈可点,虽然未能闯过首轮关,不过她在随后的青少年组比赛中,打入了女单四强,还拿到了女双的冠军。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