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名宿看好戴杯印度战胜中国 3天赛制对我们有利

新浪体育

关注

最近,印度网坛名宿维杰-阿姆里查吉(Vijay Amritraj)表示,全新的戴维斯杯赛制并不适合像印度这样的新兴国家。

“我们有很好的机会去战胜中国……对于戴维斯杯两天的赛制,我并不狂热。我不认为两天的赛制是件好事,因为像我们这样的国家需要有个很好的比赛周末。”两次戴维斯杯亚军得主说。

他进一步补充道:“三天的赛制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可能有一名单打选手也会被要求去打双打。三天的赛制是很好的。这是一种久经考验、效果非常好的赛制。”

阿姆里查吉更进一步认为,印度需要在戴维斯杯中培养出更大进步的单打选手。

“我们需要打四场单打比赛。他们是最重要的,因为他们会给我们四分。我们不得不努力得到更好的单打选手。直到我们有了足够优秀的、能跻身TOP100甚至TOP50的球员们时,其它一切才会变得无关紧要。”他说。

64岁的网球名宿补充道:“为了进入世界组,我们需要在TOP50之内的球员,我们只能通过艰苦工作才能实现这一点。我们的球员们还不够好,因为成绩已经表明我们还不够好。我们正在变得更好。”

他还谈到了拉马纳坦和斑布里。他认为,尽管他们目前做得很好,但他们还需要发挥出全部潜力。

“尤奇和拉姆库马尔已经比最近六到七个月稍微好一点儿了。我总是说,他们最好的年岁将会在25到33岁之间,而不是在那以前。尤奇在印第安维尔斯打出了异乎寻常的表现。拉姆库马尔和尤奇这些日子都很稳定,在一些ATP赛事中取得了(正赛)资格。”他说。

“我们开始把他们和西方的孩子们进行比较,但这还为时稍早。印度孩子在身体上的成熟期要比西方孩子更晚。我仍然希望我们的男孩和女孩们还能在25到33岁之间做到这一点。”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