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布达佩斯赛资格赛韩馨蕴吞蛋止步 遭遇三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总奖金为226,750美元的匈牙利女子公开赛在布达佩斯展开资格赛首轮的争夺,7号种子、中国选手韩馨蕴不敌比利时选手波娜温图尔,两盘比分为7-6(4)/6-0,首轮即遭到淘汰。

这是两位选手生涯首次交手,韩馨蕴目前世界排名为131位,23岁的波娜温图尔排名比韩馨蕴还低了23位,不过整体来看,两人属于同一级别的选手。首盘比赛一上来,韩馨蕴就先后浪费了三个局点,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拱手让出。但她很快便在第四局实现了回破,顺利保发后反以3-2实现了反超。接下来双方各自保发,韩馨蕴仍然以4-3先发领先。随后在第八局,也就是对手的第四个发球局中,中国金花再次破发得手,5-3领先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

然而遗憾的是,韩馨蕴没能把握住机会,被对手破发后来到了5-4的比分。打出士气的波娜温图尔接下来顺利保发,将比分追至5-5平,随后双方又各自保发,首盘比赛最终不得不通过抢七来决出胜负。结果抢七一上来,韩馨蕴就遭到了迷你破发,随后的比赛她一直未能扭转战局,波娜温图尔以小分7-4赢得抢七。

浪费发球胜盘局输掉首盘,显然让韩馨蕴的心态出现了变化,一上来就被对手破发,这更加打击了她的自信,后来的比赛完全失去了章法,一发得分率在第二盘跌到了30%,四个破发点只挽救了一个,导致她总共三个发球局全部被破发。而对手波娜温图尔则越打越自信,虽然她的发球局打起来也很艰难,但还是挽救了全部两个破发点,没有遭到破发,最终在第二盘送出了6-0的悬殊比分,大比分2-0击败韩馨蕴,晋级资格赛第二轮。

而落败的韩馨蕴,则遭遇了从台北首轮、多哈资格赛首轮到布达佩斯资格赛首轮的三连败。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