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迪拜资格赛王蔷终结5连败 王雅繁遭逆无缘次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总奖金为733,9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站展开资格赛首轮的较量,中国选手王蔷6-1/6-0横扫俄罗斯的伊瓦卡恩科;另一位中国选手王雅繁则被希腊名将萨卡里以4-6/6-3/6-4击败,遗憾地无缘资格赛次轮。 

此前和伊瓦卡恩科的两次交手中,王蔷保持不败,面对排名比自己低143位的对手,王蔷今天的表现堪称完美,整场比赛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仅仅面临过一次破发点,也成功挽救。首盘王蔷5-1领先时,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了盘点,尽管浪费了一个,但还是在第二个上成功把握,最终只耗时24分钟,就以6-1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王蔷的表现更为轻松写意,虽然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破掉了对手全部三个发球局,以6-0再下一城,挺进了资格赛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仅55分钟。只需要再赢一场,王蔷就能顺利跻身正赛,由于去年在迪拜站打入了最后的八强,有多达190个积分要保,所以本站比赛她压力不小。 

王雅繁的对手则是排名比自己高65位的希腊人萨卡里,不过两人此前两次交手都打得十分纠结,全部是通过三盘才决出胜负,两人各胜一场,而今天的比赛也不例外。首盘比赛,王雅繁开局不错,率先破发后取得了3-2的领先,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此间她更是挽救了全部四个破发点,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王雅繁的一发得分率有所下降,这让她的发球局保发起来较第一盘困难了许多,虽然也曾一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但自己却送出了两局,萨卡里凭借着多破一局的优势,以6-3扳回一城。 

来到关键的决胜盘,王雅繁一上来就被破发0-2落后,不过她很快在对手第二个发球局中就取得了回破,将比分追至2-2。接下来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互相破发后比分来到3-3。接下来的第七局,王雅繁0-30落后时顽强保发,将比分带到4-3领先,并且在接下来对手的发球局中,一次性拿到了三个破发点,然而她却无一兑现,让萨卡里实现保发。浪费好局的王雅繁状态出现波动,接下来连丢两局,将决胜盘的优势拱手让出,萨卡里以6-4锁定胜局。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