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多哈赛彭帅不敌梅拉德诺维奇 遭三连败无缘次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总奖金3,173,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之一——卡塔尔多哈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的角逐,中国金花一姐彭帅以2-6/4-6的比分,输给了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遭遇新赛季三连败。

这是两位选手生涯的首次交手,其实目前两人的境遇颇为相似,梅拉德诺维奇在两周前的圣彼得堡站,刚刚结束了跨赛季的15连败,如今正处在信心的缓慢恢复期。而受制于伤病困扰的彭帅,本赛季仅仅打过两站比赛,在澳网和台北,她都是首轮就出局,急希望在多哈赶快“开张”。

首盘比赛前四局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来到第五局自己第三个发球局后,彭帅的失误有所增加,被对手抓住机会破发。尽管接下来她也在梅拉德诺维奇发球局中拿到了破发点,不过未能成功兑现,被对手将比分差距拉大到4-2。

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彭帅的表现依然挣扎,尽管多次拿到局点,但依然被对手破发,梅拉德诺维奇5-2领先来到自己在首盘的发球胜盘局。法国姑娘没有遇到太大挑战,就成功保发,以6-2抢下了首盘的胜利。首盘比赛,双方的各项数据相差无几,彭帅的一发成功率甚至高于对手,只不过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欠些火候。

第二盘比赛,彭帅的反拍进攻有所起色,多次打出制胜分,不过在坚持了三个发球局之后,她在第四个发球局中连续送出了三个破发点,但这一次她没让第一盘的悲剧重演,而是顽强地连续拿下五分,强势保发成功,取得了4-3的领先。

不过彭帅的危机并未解除,接下来的发球局,她又被逼出破发点,一个反拍切削挂网让她送出了这一关键局。在5-4领先的发球胜赛局中,梅拉德诺维奇在第一个赛点上,就凭借彭帅的回球挂网拿下胜利,第二盘比分锁定在6-4。梅拉德诺维奇下一轮的对手是俄罗斯人布林科娃。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