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多哈赛王蔷次盘浪费好局 澳网之后再负美网亚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总奖金3,173,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之一——卡塔尔多哈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的角逐,中国金花王蔷遭遇劲敌凯斯,在同去年美网亚军的这场较量中,她以1-6/4-6败下阵来,无缘第二轮。 

这是两人继澳网首轮之后,一个月内第二次交手。在澳网时,凯斯曾以6-1/7-5获胜,虽然输掉了那场比赛,但王蔷当时在第二盘表现相当出色。今天的比赛首盘,王蔷一上来就被凯斯破发,第二个发球局依然没有起色,又连续送出两个破发点,凯斯在第一个就抓住机会成功兑现。在自己的发球局里,凯斯则是直落四分保发成功,取得了5-0的完美开局。 

在无路可退的一个发球局中,王蔷终于逐渐找回状态,没有再被对手拿到破发点就顺利保发,拿到了全场比赛第一局。不过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凯斯并未出现任何摇摆,成功保发后以6-1先下一城。首盘比赛仅耗时20分钟,王蔷的一发成功率只有57%,得分率更是跌至38%。 

第二盘伊始,王蔷的发球状态依然不见起色,不过在经历了一番缠斗之后,她还是顽强地保住了第一个发球局。在接下来凯斯的第一个发球局中,王蔷终于逼出了全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尽管没能成功破发,不过对士气的提升是不小的帮助。来到凯斯第三个发球局,王蔷抓住对手发球状态下滑、失误增多的机会,连续拿到三个破发点,并在第三个上凭借对手回球下网成功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这是王蔷全场比赛第一次破发得手。 

然而王蔷未能进一步巩固破发的优势,一记正拍出界被对手回破。战至4-4平后,压力又回到了王蔷身上,在这个背水一战的发球局中,王蔷心理出现波动,再次被对手破发,最终凯斯连拿4局,以6-4锁定胜局。凯斯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同胞贝利斯。

(Ethan) 

加载中...